close

IMG_0004  

這是今年換手機後拍的第一張照片,也是手機桌布,

照片不美,但捨不得換了。

小香是家裡最黏人、最撒嬌的鳥,

7年前加入文鳥大家族時已經成年(詳「緣分就是如此奇妙」 )

自從去年小嬌驟逝之後,小香開始急速轉老,

除了完全失去飛行能力,連走跳都有點困難,

更常常一用力就痛得尖叫,很惹人心疼,

幾乎每二周就得幫他修剪一次鳥喙與指甲,

也許是身體的疼痛或懼怕,小香漸漸變得只想待在窩裡。

2個多月前那天早上,幫鳥兒掀開被子時,小香已經躺在籠底歸天了,

早已做了心理準備,我擦擦眼淚就鼓起精神上班去,

還以為自己長大了,懂得接受,

安葬之後便無多想,

畢竟從領養小香到埋葬他,沒有留下遺憾。

IMG_0987 IMG_0988   

(小香的最後一張照片,最後一個週末早晨在窩窩裡吃早餐)

 

這天夢裡我在有些壅擠的的人行道上走著,

就像每天上下班必經的路那樣熟悉,

走到一家地板架高的麵攤前,

小香跳出來探出頭,看到他我又驚又喜,

倒是小香沒有特別熱情飛到我身上,

他看起來很健康、很舒適自在,

我也沒抱起他,就像老朋友重逢寒暄幾句一樣,

告訴他我會再來看他,便開心地走出店鋪。

 

到這裡,夢醒了。

 

睜開眼,剛剛的驚喜還延續著,

隨之而來的卻是海濤般的思念與不捨,

懊悔著好不容易才見面,

雖然他看起來已經不需要我,

我卻就這樣瀟灑地轉身離開,

下次再見面會是哪時候呢?

 

躺在床上大哭了三個小時,

讓大量的眼淚沖淡小香的身影。

 

可是我永遠不會忘記你剛來的那天,

從怯生生到鑽進我們的心窩裡,

永遠記得某次出差2天後拖著疲憊的身心回到家,

一打開門你就往我的胸口飛撲過來;

你的甜蜜總是能輕易溶化人心,

即使曾經調皮地帶女朋友鑽進日光燈座、讓我又急又氣,

在陽台飛出籠子外、害我差點心臟停止。

 

緣分盡了,該彼此償還的結清了,

幸好你潔白的身影、特殊的歌聲在我生命寫下值得回憶的故事,

我愛你。

掌上明珠  

 

 

DSC_0327_香.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文鳥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