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胖飛走四周了,卻一直無法放棄尋找。上個週末的深夜突然想到以前注的地方,離這裡大約三公里的社區,小胖在那裡出生,又住了兩年多,一直到去年夏天我們才搬走,或許小胖的天性會驅使他往那個方向去。於是提了傳單往文化街去,能貼的地方貼,有信箱就塞小傳單。剩下最後一張,想到一條街外的文化鳥園,說不定撿到小胖的人會去買飼料,那這張就貼文化鳥園吧!


前天夜裡,一隻羽毛散亂飽受驚嚇的白文鳥闖進我的夢裡,我又驚又喜,心想是天上掉下來小胖嗎?給他飼料,惡壞了的他瘋狂啃食著,到這裡我直覺他不是小胖,就放著他坐我自己的事情去了。醒來之後回憶這個夢,很訝異自己那麼快就覺得他不是小胖,也不明白夢的意義。


過了一星期的昨天去文鳥園,經過老闆的同意貼了尋鳥啟示。老闆看了我的啟示說:白文鳥都一樣,有什麼特徵嗎?我回答他胖胖會唱歌,開口我就知道是不是他了。老闆指著店裡唯一一隻白文鳥,說是客人撿到拿來賣的。我看著他,眼神中充滿了驚恐,正值換毛期的他羽毛凌亂,憂鬱地看著人們。老闆伸手進籠,他驚嚇地跳了一下之後上了老闆的手。雖然他的眼睛不如小胖的水汪汪大眼,羽毛不如小胖的白亮,還是把他帶回家。


回到家我在手掌放了帶殼飼料,一開始他害怕不感靠近,但過了一陣子還是無法抗拒,站在手上瘋狂啃食了半小時,還喝了手掌上的水。這情景就如同前夜夢裡的一模一樣,一隻飽受驚嚇羽毛鬆散的陌生鳥兒在手上吃東西,而我知道他不是小胖。吃飽之後,眼神從恐懼轉變為信任與滿足,小傢伙跳上鳥媽我的肩膀給了我臉頰一個吻,然後開始撒嬌,鑽近我的嘴裡、鼻孔跟耳朵。我確定他不是小胖了,自從小胖的親爹娘離開後就沒有這樣會撒嬌的鳥了。但是還是很高興帶回了如此貼心的小寶貝,想他的前主人也一定對他疼愛有加,他的命運不該是淪落到鳥店,而是在主人的懷抱中被疼愛。因為他的身上也香香的,給他取了名字叫小香,念作台語”ㄆㄤ”也跟胖相近。


小香一直往我的臉上撲來,不停地撒嬌,逗得鳥媽好不開心,忍不住我捧著他,對我家那七隻惡棍說:”看好啊!這才是手養鳥應該有的態度,看看你們是什麼樣子!只有玩到肚子餓了才來找娘,吃飽拍拍屁股就閃人!”
我要馬殺雞 


和氣的小香黏人甚於對其他鳥兒的好奇,在他的房間裡環視著,成為了暴力文鳥家族的第十一個成員。希望小香不會學壞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文鳥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