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仁宮  

 

前幾天老爸突然提起了這件事,並且很訝異我還記得。

How can I forget it?

腦海裡的映像,甚至像高速攝影機般,清晰記錄爆炸聲傳到家裡那一剎那的每個1/1000秒。

 

那是個美好的暑假正午,正如每個夏天的中午一樣炎熱,

與姊姊共用的房間窗戶下方那45公分平方的小平台,是我扮家家酒的天地,

粉紅色的塑膠椅子、芭比娃娃、紫色的迷你縫紉機,整整齊齊地擺放著。

姊姊趴在床上看書,高雄港的海風像平常一樣輕拂著窗前那串風鈴。

 

我站在芭比的客廳前想著如何變換空間,臉正對著完全開啟的窗戶。

 

突然間,前所未聞的一聲震天巨響,劃破了這美好的寧靜。

同時,沒綁住窗簾飛得半天高,芭比與她的家具們快速朝我的方向噴灑過來,

幾秒鐘前還發出清脆響聲的風鈴化成鋒利的玻璃碎片劃過我姊當時還纖細的腿,

反射動作使我閉上眼

,再張開眼時,姊的腿上已經有一條血痕,芭比的家毀了,

地上跟床上都是玻璃碎片。

 

我嚇呆了,剛才還在午睡並被震下床的娘慌張地跑到我們房間門口,

沒有人知道發生了什麼事,

收拾了些行李,就帶我們衝回鳳山娘家。

 

爆炸後天空出現詭異的橘色火光與濃密的黑煙,

一路上消防車、救護車"喔咿喔咿"的聲音不絕於耳,

而我們只想趕快逃離。

 

 

許多鄰居窗戶關著,因此門窗全都被爆破的氣壓炸碎了,

巨型油輪厚達數公分的鋼板飛越了幾百公尺,插在一棟鋼筋混凝土民宅的外牆上,

另一塊鋼板掉在一位騎腳踏車的老伯身邊,老伯當場昏倒了。

 

據說那場大火燒了快兩天才撲滅,死了10多個人。

 

相關連結: 大仁宮廢船爆炸事件 by wikipedia

             拆船碼頭的黃昏 by 高雄畫刊

                       大仁宮拆船碼頭廢船爆炸起火燃燒 by 高雄老照片數位博物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文鳥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