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早睡醒,又前往這家有帥哥店員的不知名餐廳用早餐。早上不習慣吃飯,就點了餅跟另種Masala,同樣好吃到昇天,熱熱的餅更酥更香,有點像台灣的蔥抓餅,可是更Q、而且完全不油膩,餅附贈的咖哩沾醬非常清爽,拉茶就輸掉了,沒有之前其他家喝的好,而且兩杯甜度差好多,我很幸運地喝到爆甜的一杯,下次記得去糖(總共$8)

 

 

        

ChinaTown


        回到旅館打包好行李寄放,就前往
ChinaTown,先買了美珍香作伴手禮,然後到很熱鬧的一條觀光客街,看到為歐美人士設計的「丹尼爾」、「珍妮佛」等中文鑰匙圈,還有褲管上面寫了大大的「忍」、「奮鬥」等字的中國服飾 (迷之音:這樣出門在外拉肚子比較忍得住是吧?),發現我在阿拉伯街買的絲巾這裡居然到處都是,價格更為便宜,顏色選擇又多,於是瘋狂了買了一堆當櫥櫃的蓋巾,來到碩娥街,分別買了兩家店的港式蛋塔($0.8$0.9),酥皮層層分明,內餡香甜幼滑,大中國餅家的杏仁餅($1.2)是意外的收穫,其硬脆的口感及堅果仁的濃郁香氣比起港澳的鉅記或嘴香園,有過之而無不及,價格更是便宜,但雞仔餅($1.2)就薄弱了些,韌而不酥。





        一路走到
Maxwell,這棟建築物上標著L’OREAL有些突兀,它是舊時的驛站,現在卻成了化妝品集團的辦公室與夜總會。





        因為天氣太熱,胃口不佳,一進去就先買了仙草來降火,可是這家仙草太甜膩,後來又買了建怡可樂,在新加坡的最後一餐即使胃口不佳也得再吃一輪才沒有遺憾,而天天海南雞的觀光客多到爆炸,就隨意買了別家的海南雞
($3)Laksa($3)、燙血蛤($5),血蛤戳下去真的像受了傷似地涔涔流出暗紅色的汁液,味道有些不習慣,但去殼之後丟進LAKSA的湯中真是絕配,這一天的LAKSA深得我心,與帥哥餐坊的Masala並列新加坡美食第二名;海南雞極度軟嫩,飯中的香蘭與雞湯香氣也比第一天吃到的更佳。




這天天氣極熱,回到武吉士又到熟食中心買了好吃仙草作為
Ending,然後就領了行李踏上歸途。

 

 

新加坡-香港-台北

        今天是2008的最後一天,飛機上除了晚餐以外亦提供哈根大使冰淇淋,但在這之後我卻開始頭痛想吐(玩的時候都沒事……),但買到的一堆膏藥都打包了,只好又在機場買了紅花油,坐在五星級機場的沙發上刮痧。後面一位白人阿姨看到目瞪口呆,不 時與她 先生討論著中國醫學的奧妙,最後她盯著我頸肩上四條紫色的痧,下巴都快落地了,就這樣維持了好幾分鐘。降落前35分鐘,渡過了痛苦的2008最後的幾秒,空蕩蕩的機艙內人數少少的旅行團興奮過度,幸好空服員即時端來香檳,終於為這痛苦的一年畫下尚稱美好的句點。


心得:
大家都說"新加坡其實蠻無聊的...除了聖陶沙!"
我是天生反骨嗎?新加坡其實超好玩, 除了聖陶沙!
下次還要來吃美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文鳥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