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不是一張美麗的照片,

甚至不怎麼清晰,
她沒有最服貼柔亮的羽毛,
沒有清脆動人的歌聲,

可是她是我的公主。

 

 

2003年春節出了場車禍,

於是在家休息了一個月,

北上重返職場的車上,

嘿美生下了一枚小巧的蛋。

 

 

未來



2003311日,

是這輩子第一次親眼見到剛孵化的小鳥,

一陣又驚又喜之後便開始擔憂嬌生慣養的親鳥不會撫育,

偏偏三日內連續孵化了五隻小烤雞。


小可愛們探視著世界

 

可樂、布丁、湯圓、奶奶、土豆,

從老大到老么,背上的灰毛漸淡,

離巢後每天帶著他們上班,

甚至一路灣過東北角到了宜蘭出差,

五個小寶貝感情好又乖巧,

健健康康地長大。

 

東北海岸 

 

無緣的布丁兩歲就因為一場意外跟爸媽一起去了天國,

個性內斂的土豆與湯圓生下了小火雞與草莓優格,

未滿三歲就因病過世,

他一直隱瞞病情,

直到走前的深夜才無法不讓人發現異樣,

才承諾天一亮就帶他看醫生,

兩個小時後已天人永隔。

奶奶是最黏人的小公主,

總是讓賊頭賊腦的可樂領著到處玩耍,

房裡任一個小角落都可以成為他們的秘密基地玩上幾個小時,

長了腫瘤之後她的身體逐漸衰弱,

我也費盡心力陪伴、照顧她,

卻懊悔沒能在心跳停止的那一刻擁著她。

而可樂,也再同一年的意外中一去不回頭,

方圓兩哩的住戶幾乎都被我騷擾了,

卻再也沒見過這位小開心果。

 可樂奶奶都還在 

 

這一年,我失去了心愛的三個寶貝,



嘿美與小吉五個愛的結晶
僅存湯圓帶著他的六個小孩。

這位公主很任性、很霸道,

她不怕人,卻只有在有所求的時候上手,

她在大宅院裡掌控著大局,

卻很少出聲,

看不慣別鳥的動作就直接訴諸暴力,

她想要點心時,便歪著頭用黑亮的眼神索食,

看見人拿著注射管,

就飛奔來搶幼鳥的飼料。

公主無論長相、個性都像極了嘿美,

拇指大小的腦袋裝滿了鬼點子與智慧,

她總是最快知道哪裡有好吃的,

搶在我發現之前就先偷嚐,

不管闖了什麼禍,

都能不動聲色地假裝沒發生過。

 

 


 

就是這樣的韌性,

我一直覺得她會在我生命留下很長的足跡,

萬萬沒想到從新加坡回家的那個深夜,

她冰冷地躺臥在籠子底-

不再任性了,不再霸道了,不再歪著頭示好,

也不再用這樣慵懶的表情看著我,

她的身體一直到冷凍幾個星期後下葬都異常的柔軟,

沒有任何外傷,沒有過瘦,

靈魂如何、為何離開軀殼至今仍是個謎。


以紙蓮花乘載著公主遠去

小吉、嘿美一家終於在彩虹的那端團聚了。

腦海中又飄蕩起六年前第一次看到小鳥破殼的那一慕,

是我生命中多麼重要的一刻。

 

全家福再來一張囉 

 

 

 

可愛的曾孫豬豬有著像小吉那般橫衝直撞的傻勁,

撒嬌的時候卻又甜如蜜,

也許他會流著你們的血液,

真的在我生命留下一道精采深刻的痕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文鳥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