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於張阿鳥這個貪吃鬼來說,東京行中"吃"占了很重要的一部份.
也正好像機拍風景的效果不是很好呢,所以就先分享一下"吃"的部分.
歡迎到相簿參觀一下東京行的照片喔!
------------------------------------------------------
這幾天吃的大多是誤打誤撞走進去的,來到日本嘛,當然要吃拉麵跟壽司.

1.喜多方拉麵館:
在日本的第一餐,這時候肚子超餓,天氣又冷,因此就到了新宿飲食最密集的地方-新宿東口(歌舞伎町旁).
隨意走著,就看到喜多方拉麵,其中一項拉麵今天剛好特價330元.
於是就進去了,店面很小,剛進去不是很有好感(可能真的太擠了).
我們點了特價330的味增拉麵跟650的什錦味增拉麵,以下是什錦味增拉麵

喜多方拉麵

湯有很濃的紅味增香,微捲的粗麵條則是太叫人滿意的彈牙度.

喜多方拉麵

這樣的湯頭配上蔬菜非常速配,叉燒很柔軟,油脂瘦肉參半.
吃完之後真是通體舒暢,大滿足!又有體力逛街囉^^

2.伊勢丹百貨的麵包
新宿伊勢丹百貨地下室的美饡房,有高級的進口茶葉.咖啡.還有一個MACARON的專賣店.
這裡麵包當然很貴,放在櫥櫃裡不是很有吸引力.但是為了隔天的早餐,就買了幾個.
黑櫻桃與葡萄乾丹麥麵包
美味又昂貴的麵包

裸麥麵包
黑麥麵包

丹麥麵包經過仔細包裝,放在冰箱裡,隔天還是相當酥鬆!真材實料是當然的,因此奶油香味很濃郁,令人再三回味.
裸麥麵包就硬了點,可能要些微加熱搭配濃湯一起食用才好.

3.超市甜點-布丁
也是在伊勢丹百貨地下室超市買的,好像兩者都是森永(!?)
超市買的布丁


貴的當然比較好吃,一點不輸給烘焙房烤的.
好吃的森永布丁
質地綿密,口感滑順,焦糖與奶香相得益彰

4.大蝦
這也是在新宿東口看到的,一家高級料理店,今天正好鹽烤大蝦特價390元,就外帶了一隻.
大蝦蝦

高級料理店的老師傅用鹽舖在蝦子上翻動,細火慢烤.烤出來好香阿!

於是我們就像流浪漢一樣照了個小角落躲起來享用,肉汁充足,肉質彈牙,真好吃!
而且有照片證明蝦子真的很大(為了保護當事人,以馬賽克處理掉貪婪的臉)
鹽烤大蝦


5.Mr.Donut
我是個鄉巴佬,沒去過台灣的多納先生,只在泰國見識過,現在又來到多納先生的故鄉日本.
日本的Mr.Donut價格不貴,一個甜甜圈大概120~150元,比起麵包店來說真是友善多了,又不用排隊.於是就打包幾個當早餐.
其中一個在現場就忍不住被吃了,皮很Q,內餡多到會爆漿,很奶很蛋,我超愛的!
Mr.Donut

另一個新產品叫做"楓糖巧克力酥棒",放了幾天都還是很酥,味道很香濃
Mr. Donut- CRISPY STICK


多納先生服務真好,連附贈的餐巾紙都用包甜甜圈的包裝紙仔細包裹.真感動~
而且買了四個甜甜圈就送了一個側肩包,有人買了六個就送摺疊椅,送禮物的大方果然名不虛傳.


6.不知名的"丼"專賣店
位於多摩中心站的SANRIO PUROLAND附近,Mr.Donut隔壁,午餐糊口的地方.
點了一個海鮮三色丼還有一個雞肉親子丼.
親子丼 三色丼

沒什麼特別的印象,不好吃也不難吃.價格算很合理就是了. 沖沖吃完就狂奔回去看我的酷企鵝抽選會了.

7.大江戶壽司
第三天,身上現金剩不多了,下著大雨,到了秋葉原(只想知道秋葉原長什麼樣子).
於是就在地鐵站上方隨便找了一家看起來平價,又可以刷卡的迴轉壽司.很幸運的,有個店員會說中文.
大多數壽司都是一盤126,其他有比較高級的,吃不起.
不過連海膽都是126哦!整體的水準也狠狠地賞了台灣著名連鎖壽司店"X鮮"一個耳光.人家的海膽是甜的,"X鮮"的海膽吃起來像......(自己想吧!)
比較特殊的是甘蝦,一貫有三隻蝦,很甘甜,很柔滑.
甘蝦

飯粒很鬆,份量也不小.
這家餐廳另一個特色就是出菜超快,跟師傅說要海膽軍艦捲,他還沒轉身,另一個師傅就端到面前了,大概從說完話到送到桌上只要花兩秒,懷疑是不是有讀心術,早就猜到我們會點海膽,就做好了.


8.賞櫻小點心
新宿御苑比想像的更大,更好看.於是走著肚子好餓,大家都在野餐......
所以就到御苑中的攤子買了一些小點心充飢,
首先是糯米團(不是我要吃的,我不吃麻署),又鹹又甜,好怪><
不過日本人超愛的
糯米團子

我吃的是森永的巧克力冰淇淋派,一個200大洋,還不錯吃
森永巧克力冰淇淋派


9.博多天神拉麵
這趟東京之行最令我難忘的味道.
當時走了很多路,天氣又濕又冷,很不舒服,肚子又有點餓.
本來想走回去在吃一次喜多方,不過在路上就看到一家相當不起眼,又黑黑髒髒的小店(在日本沒看過那麼"親切"的)
店面很窄,不過門口放了一個告示牌,其中有一頁是中文的介紹.
我本來對白湯沒有多大好感,喜歡味增湯頭.

進去之後,完全沒照片的日文MENU,好吧,那就"拉麵"跟"海苔拉麵"吧!
一碗分別500與600元,價格不貴.門口還放了一堆卷自行取用,內容大概是說可以加麵不加價.

端上來,媽啊!好香!
白色不透明的湯頭,細而不捲的麵條.
博多天神拉麵

喝一口湯,超濃郁的滋味馬上侵占了整個腦門!
麵條雖細,但很會吸收湯汁,而且口感依然很彈.
蛋跟叉燒非常不怎麼樣,但是湯汁跟麵的搭配已經讓他分數衝到100分!
啊~~以後吃不到怎麼辦!!

馬上就乎嚕嚕的吃完了這碗拉麵,他的湯頭就像牛奶般的濃郁順口,簡單卻又有深度,
無法形容的滋味至今一直在腦子裡縈繞著.
我就這麼愛上豚骨拉麵了!
要不是當時太飽了,真想加麵把湯全部灌到肚子裡!

最大的感受就是,本來覺得桃園很好吃的一家拉麵,回來之後卻全沒了滋味.

10.忘記名字的拉麵
在台場AQUA CITY的六樓.之前看網友經驗,說AQUA CITY樓上會一值有拉麵展,於是就上去獵晚餐.
其中一家很多人的,有傳說中的黑芝麻湯頭,不過人實在好多,要排很久,為了不想浪費時間,就找了一家不用排隊的.
我點最貴的燒肉拉麵,9500大洋,麵是我最沒感覺的醬油湯頭,不過友人很愛.
麵條彈性大不如喜多方跟博多天神,但是也不算太差.

醬油拉麵

精采的是搭配的附菜,糖心蛋與燒肉.

叉燒肉

燒肉非常油吱吱,但是入口即化(當然是要趁熱),不感覺油膩,
還有致命的豬油香,忍不住多點了一份燒肉,450元.
(結論是好吃的東西還是酌量就好了......)
糖心蛋的蛋黃很柔軟,香味跟醬油湯頭搭配的不錯.

11.築地壽司
此行的另一重頭戲,就是體驗一下築地壽司.
之前在PTT看到網友的遊記,有一家"藏壽司"
所以就直接來到這裡,就位於築地場外市場,跟著地圖蠻好找的.
早餐嘛,總是會很餓,而且今天行程是Disney,一定有得走了,所以要多吃點!
先是一人點了一個丼.

新海膽三色丼:
三色丼

有我最愛的鮭魚子,海膽,大量的松葉蟹肉.

微溫的醋飯,上面舖著粒粒飽滿分明的鮭魚子.
這是第一口,鮭魚子在口中跳動,爆破,然後融化在飯粒的縫系中.
讓舌頭攪動著鮭魚子濃籌的油脂與清爽的醋飯,真是享受!
這才是真正的鮭魚子啊!回去之後我還能接受爭鮮嗎?

海膽量不多,但是鮮甜得不得了,
入口即化,口齒留香.
令我想到第一次在阿吉師吃海膽,本來相當害怕,
但是還好我的第一次獻給了鮮甜的它,完全沒有腥味,從此愛上海膽的美味
這裡的海膽就是第一次吃到的味道!沒有其他經驗可以比較了!

松葉肉量很多,很阿沙力,而且很完整,可以嚼到充分的紮實感.

另一個是海鮮丼:
海鮮丼

蝦子很結實,體型很大.
所有的魚蝦都很新鮮,很有彈性!

附餐玉子燒看起來豪不起眼,卻相當多汁,鬆軟.
配菜玉子燒

是我吃過最好吃的!

再來點了幾個握壽司,各各都很新鮮.

大干貝,超大,都快看不到飯了!而且會彈牙耶!很鮮嫩肥美.
大~干貝

黑鮪魚腹,高級貨,油花分布均勻,當然也不便宜
鮪魚腹

章魚,很有嚼勁,不過跟其他的比起來相形失色
章魚


海膽,剛剛說過了,就是鮮美甘甜,所以才多吃一次.
海膽軍艦捲


吃得又飽又滿足,兩個人一共47XX元,合台幣差不多1500,覺得很值得.

12.機場
又是一家忘記名字的餐廳,在第二航廈二樓的評價日式料理,跟築地比起來真是#&$*!.......
算是機場裡價格便宜的.但是口味不很出眾.

三色丼 鮪魚腹肉 鐵火丼




13.最後一個是奇特產品,麥當勞麥克雞塊配梅子醬.
春季限定,很美的海報,東京麥當勞真是貴死人不償命.
但是人性就是如此貝戈戈.非要吃吃看不可

麥當勞梅子雞塊


結論是:超級不搭,又酸又鹹,可能台灣人無法體會日本美食的精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文鳥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