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Jurong Bird Park

        一早,天空漂著雨,但卻沒阻擋我前往此行的重點
-裕廊飛禽公園,首先見到海雀,我從未見過的鳥類,十分豐腴,臉上的彩妝更是精巧,在水中奮力向前的模樣更是可愛。一對麥哲倫企鵝相倚著,彷彿世間只有彼此,國王企鵝圓潤的身軀放鬆地漂在水中,羽毛完美地服貼著他的身軀,不時從水下冒出細微的氣泡。「多完美的動物!」我心中不自覺讚嘆著。



接著撇見了一個很可憐的上班族- 便利貼女孩,臉上那張黃色便條紙很想幫她撕掉



猛禽秀中幾隻年事已高
(40歲的鳥瑞喔)的鳥兒與工作人員賣力演出,之後我跟這隻乖巧的黃魚鴞合照,他只比我小兩歲呢!還有個小他二十歲的弟弟唷!〈黃媽媽超強的〉

 

 

這鳥公園最有名的事蹟就是成功復育了新幾內亞的天堂鳥,可是超難找,我只看到一隻,還害羞得很。 紅鸛很漂亮,可是很臭,而且有些紅鸛走起路來活像秋委員意,昂角45度抬頭挺胸左右觀望。 所以...附上一張紅絲絨鷺的照片。園內還有多種翠鳥、蜂虎、椋鳥......。

 
 



還有一千多隻吸蜜(糖水一小杯$6,根本是吸金=_=|||)

此鳥園的紀念品其實並不怎麼吸引人,但是卻有一個Blinblin的專櫃,各式鳥型的精美外型唯妙唯肖,細微處甚至有羽毛的紋路,更令人無法抗拒的是- 他居然是可以打開的飾品盒!鳥、小盒子、精緻這三個致命元素,我挑了一個造型簡單可愛,也算專櫃裡"便宜"的Robin。




鳥園的食物很貴,這一整個早上只吃了一杯
Ben&Jerry冰淇淋就花了超過一百大洋,多虧豐富的脂肪與過量的糖分讓我們撐到下午。回到捷運站旁的mall,吃了乏善可陳的西餐後便開始採購的行程-到超市搬調理包。也許老了吧!小腿酸痛到爆炸,搬調理包的興致也就降低許多,在這裡買了一些Laksa、沙爹、雞飯跟娘惹咖哩的調理包,怕背不動所以只能期待下個超市。

ZamZam回教印度菜 

回到旅館已經快八點了,就到旅館腳程1分鐘的餐廳-zamzam來吃回教印度菜,生意超好的讚讚是書上推薦的,裡面還真的可以見到各種膚色的顧客,老闆老伯也很性格,幸好英文菜單上還看得懂Beef,後面的#*&^%應該是煎餅吧!加上一盤Beef Masala然後用手指了書上的奶茶,再比個二就完成點餐了。#*&^%煎餅($6)份量大得嚇人,隔壁年輕力壯的男子四個人分食三個,我們兩人分食一個,裡面包著洋蔥跟蛋,略顯油膩,但餅的口感很Q,整體而言很有層次感,沾上附送的咖哩醬就很不錯;





牛肉瑪沙拉十分入味,豐富的香辛料與牛肉融合得十分完美($3)


拉茶更勝港式奶茶,不會過甜,奶味與茶香都相當濃郁。




Bugis

吃完讚讚後,充滿期待地搭計程車前往旅行社贈送的熱氣球行程,坐過飛機、直昇機,還沒有感受過這種原始飛行器漫游空中的感覺,一定相當浪漫。遵照卡上的地址把整條街從頭到尾走了兩遍,卻都沒看到像熱氣球的東西,鑽進一條滿是中式料理與火鍋店的小路,終於鼓起勇氣問了一位小7華人店員(到了新加坡,小7仍然是永遠的好鄰居),他說之前的確有熱氣球但是最近搬走了,啥!?我的熱氣球~~~~於是,拖著沉重的步伐與失望的心情再次走回旅館,到巴格達街體驗一下爪哇式腳按摩〈馬的好痛,$25〉,回旅館的路上街道兩旁盡是充滿神秘中東色彩的水煙座。這一天大概是一整年睡得最沉的夜晚。

 

   

心得:

1.     老了。

2.     有調理包可買直需買,千萬別期待下一家超市

3.     沒事不要亂吃西餐,新加坡小吃便宜又好吃。

4.     我的熱氣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文鳥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