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中壢住了四年,也許是口味不合,該地點已被列入美食雷區,僅有少數店家能夠令人歡欣地踏入第二次。

在中壢邁入第12年的新爺早已向學校附近的「美食街」屈服,身為日本料理愛好者的他在某次前往威尼斯看電影的途中發現了陌生的日本料理店。大概是被炸慣了,樂觀的他還是勇於嚐試,也是這樣的精神才幫他的味蕾找到新的依靠。興奮地打電話來分享魚料有多新鮮、價格有多平易近人,數番邀請我到中壢吃。於是我到台北出差返回台中的途中下了車航向中壢的新大陸,卻吃了閉門羹。


「你不是說會先訂位嗎?」

「網路上找不到它的電話,這家店太低調了。」

「是嗎?」我望著放下的鐵門上那張紙條,「今日公休--海童」。


原來這位常客一直以為店名叫做「河童」,所以網路上才搜尋不到。我腦中還浮現他在頭上比了個禿頭的樣子說「就是日本童話那個河童」的情景。


約莫隔了一個月的雨天,終於訂了位,放心前往海童享用日本料理。


老闆年輕到讓我吃了一驚,通常料理台的那方都是大哥大叔等級的。


點了餐、洗了手,很快地生魚拼盤已經送上

海童


當然是優先夾起我最愛的牡丹蝦,上面綠色團子是松葉蟹膏,給的很大方,肥碩的五隻蝦子都蘸滿了還沒用完。

蝦子鮮甜、彈脆、膏腴,蟹膏的香氣在嘴中爆炸開來,這是我愛的高膽固醇食品之一,有蛋黃跟肝臟那無可取代的香。

 海童

吃海鮮長大的我,對生魚並沒有特殊的熱情,我對海鮮的唯一要求就是新鮮,當然對鮮度的門檻也很高。

生鮭魚看起來很美、很油,但害怕魚油味的我放棄了。

鮪魚夠鮮,但並無其他獨到之處;倒是口感彈牙的紅甘一向深得我心。

 海童

海童

旁邊的紅皮魚本來不敢嘗試的(因為真的很排斥魚皮、魚油的味道),但面對這一大盤,總不能什麼都不吃吧?!

 夾起炙燒過的魚片一口咬下-竟是驚喜!

絲毫沒有魚皮的腥味,反而有股淡淡的、牛油脂的香,魚肉彈牙到超乎了我對生魚片的認知。老闆說那是大目鰱。

 海童 海童  

甘貝非常鮮美甘甜,口感滑溜,上面墜著明太子增添風味。


100元的和風沙拉也不馬虎,除了冰鎮過的蔬菜,上面的蝦子、章魚也很新鮮肥厚,馬鈴薯泥稍微過甜了點,但整體而言誠意十足。

 海童

接下來的手捲,滿滿的鮭魚子(60元)飽滿、Q彈,不小心掉到盤子上了也沒有要破的跡象,

在口中爆破力十足,滋味鹹中帶甘,十分絕妙。

(二訪時鮭魚子多了些淡淡的柑橘香,是我吃過最美的鮭魚子了,清爽、齒頰留香、餘韻繞樑啊啊啊!!!)

松葉蟹膏手捲也很經典,在其他店裡還沒嚐過呢。這兩個都只要幾十元,與平價日本料理店差不多,質量卻好很多很多!

 海童 海童

握壽司拼盤的第一個是看到櫥窗中的以昆布一片片隔開的白肉魚,好奇地問老闆才知道是比目魚鰭邊肉,就點來吃吃看。

炙燒過的口感軟中帶點彈性,氣味很豐富,醬汁中帶點甜,混和著油脂包覆著飯粒,

它比單純用生魚捏製的握壽司多了許多處理程序,樣藝術品般地呈現,加上微微溫熱令人非常非常滿意!

 海童

這個有點像堅魚(對魚真的很沒研究哪>”<),口感偏鬆軟,但是很甜。

 海童

牡丹蝦、鮭魚也都可圈可點。

 海童 海童

以十數刀畫過後炙燒的干貝,比剛剛冷盤中的更加精采,點綴上紫蘇吃起來更是清爽。

 海童

日本料理激發不起熱情其中一個原因就是,它在視覺上總是一版一眼,

這份玉子燒握壽司卻突破了這個觀點,每一個形狀都不盡相同,頗有手造的趣味。

當然,味道也很好,濕潤而鬆軟,更重要的是不過甜。這份是60元,非常划算。

 海童

喜好熱食的我到日本料理店,一定會點茶碗蒸。

這份茶碗蒸,小小的杯子內容卻十分豐富、除了魚板、蛤蠣、還有雞肉、魚肉、蝦仁、銀杏,真材實料,價格卻跟平價日料差不多。

 海童

蝦頭味增湯裡面有4~5個充滿蝦膏的牡丹蝦頭,30元的價格也是佛心來的。

 海童

烤大明蝦﹙2尾300元﹚是最後才追加的,比前陣子到澎湖採購的還大,也比臉還大,尺寸直逼龍蝦了,肉質非常結實。

 海童

最後沉默的老闆送上招待的醃海瓜子,看起來是生醃的,

可別以為它像醃蜆一樣有腥味,非常非常甘甜、不死鹹,肉質也很彈牙,不會濕冷軟爛。

 海童

這一餐大約一千出頭,吃得飽到快爆炸了><

唯一的缺點是當日的飯過度濕軟,再「粒」一點會比較好。

我不是日本料理達人或狂熱者,但覺得這樣的價格與品質算是划算,水產的鮮度也都足夠。

 

Address: 園縣中壢市九和一街26號
Tel: 03-280587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文鳥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