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義堤是中壢第一家讓我心甘情願為她寫網誌的店。
奈何以前店面燈光柔美而我的老像機不夠力,所以一直沒為她做紀錄。

以前的義堤在中美路上,
附近店面正面狹窄,因此每家餐廳都不是頂起眼。

義堤的裝潢線條冷,顏色偏駝色,
牆上的壁飾詼諧,整體而言相當有品味。
令人放鬆、沒有壓迫感,
店裡總是縈繞著我喜歡的音樂。
(很巧的是 我的CD很少耶 剛好她放的音樂我幾乎都有XD)
老闆跟老闆娘皆是氣質身材臉蛋兼具的帥哥美女,
人又很親切。

===============================================

經過一個月的改裝,
義堤遷到人潮較多的SOGO附近,
店面變大變明亮了;
風格轉為較女性化的清爽溫馨夏日花園風。
(個人感覺舊店比較有設計感)

原本以為會有變化菜單一如往常,
只是冰櫃裡多了外包的切片蛋糕。

==============================================

菜單上的麵條跟燉飯幾乎都嚐過了,
這次點了海鮮燉飯&青醬雞肉義大利麵,
以後會慢慢把其他口味的照片一一補回來~

義堤的麵飯單點價位大概在150上下;
加100就有麵包.湯.沙拉.飲料.甜點任選三,
套餐非常划算喔!而且全都不馬虎呢!

首先是我喜歡的南瓜湯:
濃郁的味道及口感,總令人胃口全開,吃完還想再吃。

義堤-南瓜湯 

除了南瓜的甜還有馬鈴薯的濃稠口感,
有雞湯及肉荳蔻的香氣,鹹甜適中。


沙拉有兩種選擇:優格醬或油醋。
(但是來不及拍照就掃光了)

海鮮燉飯的海瓜子跟蛤蠣量很夠,蚵仔新鮮。
飯的硬度有調整過,
(因為像義大利飯般的硬度台灣人應該難以下嚥吧!)
但是無論滋味或口感都很迷人!
會忍不住一口接一口一直到盤子乾淨到像沒乘過東西一樣,
只要吩咐加量一定能吃得飽飽地~義堤-海鮮燉飯


青醬一向是我的最愛。
第一次去義堤就點了這道,
自製的青醬,看起來用量不多,羅勒味道卻很濃,
一入口整個化開,統體舒暢!她是屬於沒有奶味的那種青醬,很適合夏日,吃完不膩,而且還有義堤很大的一個優點-就是不會像其他義大利麵一樣死心眼地放入大量蒜頭,吃完的口氣口是粉嚇人的捏~

義堤-青醬雞肉麵 


正如你所看到的,義堤都使用口感立體彈牙的細扁麵linguini。

其他還有:
1. 肉醬義大利麵,跟其他餐廳吃到的很不一樣,牛豬肉混合,蕃茄味較溫和,還有蘑菇彈彈的口感。

義堤-肉醬麵 


2. 海鮮團結麵,醬跟料都與海鮮飯很像,但口感大不相同。
3. 辣味鮮蚵麵,蚵仔又肥又新鮮,量也不少,跟微辣的XO醬很搭配,也很適合夏天的一道麵點。

義堤-辣味鮮蚵 


4. 香腸酒汁燉飯,這是我最喜歡的燉飯口味,很開胃。
5. 鮮菇燉飯,算是燉飯中味道比較輕淡的。
6. 白酒蛤蠣麵,這算是麵當中味道比較輕淡的,蛤蠣很多喔!而麵當中也吸收了飽飽的蛤蠣鮮美湯汁。
還有焗烤、以及很多種一時想不起的麵類,每一樣的口味都很鮮明且獨特,老闆作菜很用心。
再來說一下缺點,我大概只能講出一項,而且是無法避免的缺點。
那就是,每一道都視現點現煮,大概要等15~20 mins,所以相當建議點套餐,先用前菜墊墊胃才不會會等得好寂寞。

 

arrow
arrow

    文鳥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