薌築園_茶.jpg  

 

終於又有機會出差來到新竹,適逢學長至台北參加研討會,慧敏帶我來到這家民宅巷子裡的餐廳-薌筑園。

原本不接受二人訂位,但慧敏還是留了電話,

大約六點,前一天熬夜值班的我也逛累了,決定先到餐廳門口等待,很恰巧地一停好車就接到電話了,Lucky!


據說這家餐廳的評價很兩極,除了在民宅堆中製造小小人潮以外,

大概就是因為菜單上的那幾句宣告啦:


1.本店只歡迎有教養的小孩,教好再帶出來!

2.餐前酒是你有禮請我招待你,不是我欠你!這年頭有錢又怎麼樣,有禮才了不起!

3.阿公阿嬤教的,不能浪費,剩一粒飯也要吃掉,吃不完打包才是好傳統。


看到這幾句真心想起立鼓掌,因為在下最怕在餐廳遇到死小鬼尖叫+橫衝直撞,

更怕自助式的食材被死小鬼亂攪甚至吐口水(別懷疑,張阿鳥親身經歷過!)

還曾經在茹絲葵跟德馨遇到鬼吼鬼叫拍桌子的奧客,實在很倒胃口呢!

吃不完打包的觀念也很重要,因為實在很多人到了"吃到飽"的餐廳,

就為了"划算"而毫無限制地取用根本吃不了的食物,最後留下一堆廚餘,

店家難處理就算了,還造成資源浪費,根本就是天理不容的錯誤行為啊!


這裡的餐點大約都在300元上下,可點附餐,但一定要吃完,

熱湯、豐富的蔬果沙拉、四種麵包配上多種抹醬、甜點、冷熱飲料都是自由取用。



沙拉吧有蘿美、萵苣、苜蓿芽、香料油醋番茄、黃瓜、杏仁、核桃、馬鈴薯泥、麵包丁、鳥梨等食材,

千島、油醋、胡麻和風等飾醬;

各種蔬菜都處理得很乾淨,番茄更是鮮美又入味!

鄉築園_salad.jpg  

店家提供兩種全麥麵包、小圓餐包與白吐司,

奶油、果醬、與花生芝麻等四種抹醬,

至於我為什麼選擇了白吐司,是因為我把綠色的醬誤認為青醬了,

等麵包烤完、抹上時,才發現那是抹茶  冏

不過味道還不差! 


薌筑園_麵包.jpg  


今天的熱湯是蔬菜濃湯,用多種蔬菜打碎熬煮而成,

若能偶而吃到一些蔬菜碎粒我會更喜歡。

薌築園_湯.jpg  

點完餐不久,慧敏的附餐番茄起士蛋捲就送來了,

一看就是濕潤柔軟的好料!

果然熟度拿捏得恰到好處,沒有過生的蛋腥,但質地均勻柔滑,超好吃!

薌築園_蛋捲.jpg  \

我的附餐是杏鮑菇青醬燉飯搭配蘆筍,

青醬的蘿勒香氣足夠,米飯是我喜歡的,乾爽而粒粒分明的類型。

薌築園_青醬燉飯.jpg  

再來是我的主菜,直逼B4影印紙尺寸的盤子裡盛著骰子牛排山,

配上炒蘑菇青椒洋蔥與馬鈴薯泥,香氣四溢,

牛排熟度控制得宜,十分軟嫩,

應該在節食當中的我還是不小心吃光了。


薌築園_杏鮑牛.jpg  

菲力牛排與鮮菇燉飯採取法式切片作法,搭配濕潤型的薑黃風味燉飯,

氣味鮮明,口感柔和,分量一樣很嚇人,光是主菜就有超過訂價的價值了。


薌築園_牛排燉飯.jpg  

最後甜點取了台上最後一顆鳥梨、黑糖綠豆湯與小蛋糕,

蛋糕只能說...還能入口啦,黑糖綠豆湯則偏甜了,

鳥梨倒是醃得恰到好處,不會過鹹。

薌築園_蛋糕.jpg 

薌築園_綠豆.jpg  

另一點令我讚賞的是店家提供好多種茶包,

除了Twinning's的earl grey之外,還有曼寧的四紅果茶、康福茶、藍莓茶等等,

滿足想喝熱茶又怕有咖啡因的客人(就素偶啦!!!),

另外還有美麗果果汁、蜂蜜水。

最後,不強迫收服務費,還很誠實地附上發票,滿分!


美味的食物、平實的價格、整潔安靜的用餐環境,實在無可挑剔了,

如果你是屬於"服務至上"的客人,

覺得上館子吃飯應該要有熱情的微笑、鞠躬哈腰、要能使喚、承受一切的要求與孩子嘻鬧,

千萬別來這家餐廳找罪受哦!


Address: 新竹市食品路177巷43號(目前整修中的一館,二館就在附近)

TEL: 03-5744188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文鳥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