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趁著離開高雄前的最後幾天,鑽入高雄的大街小巷發現一些新鮮的事物,

這天我來到應該有20年以上沒踏入的三鳳中街,也就是「中街」,只是來找食品包裝的盒子。

街口擺著野台,還沒開演,令我訝異的是這年頭看野台戲的人還是非常非常多!幾乎是大爆滿!

 

中街經過整理後變得非常乾淨、整齊,上面的飛拱造型天棚可以免去日曬雨淋,

但非假日顯得有一點冷清(人都跑去看野台了嗎?)。

 


之後我來到三民街,晚上比白天更熱鬧,到處都是吃的。

 

下車逛逛,眼光馬上被座無虛席的阿萬意麵吸引,

古老陳舊的店面,連窗框都還是木造的。看起來整個就是很有FU,

可惜我已經吃飽了,但馬上決定隔天的晚餐就是他!

  

星期五晚上再度來到阿萬,果然店裡滿滿的客人,

還有人等外帶。店裡賣的就乾意麵、湯意麵、意麵羹、粿仔條,簡簡單單的。

 


很多人點了意麵羹,我從來沒看過,但不喜歡吃羹,所以點了乾意麵加貢丸,45元。

意麵軟而充滿彈性,肉燥與蔥頭香氣四溢卻不膩,不死鹹,肉片切得很海派。

攪拌之後吃完不會被味精毒得口乾舌躁。

貢丸並不是很特別,不很建議,但這碗麵整體而言是平凡而美味,是那種不令人驚艷,

但心理卻很肯定離開高雄後一定會很想念的滋味。

 

我的桌子旁邊有位小姐一直對我的麵探頭探腦,還不停跟我對話。

應該是店主的寶貝大小姐,跟我們家的米澳大小姐有些許相同的氣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文鳥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