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利浦叔叔.jpg 

 

如果能在白天騎腳踏車,我的固定路徑就是大坑,再經過東山路回家。

好像去了一趟Florida之後我對環境的觀察比較開放,

荒廢了4個月之後首度重拾小折,就撇見了這餐廳,

其實是茶館兩個字吸引了我,

因為這時候還沒在台中發現像樣的茶館。

回家Google一下,才知道飛力普叔叔法國茶館已經開幕幾個月了,

無論是菜單還是故事,都很吸引人。

周五的夜晚奔向大坑,

點了傳說中的普羅旺斯海鱸魚與鹹派,果然驚豔,

之後每次在平日經過餐廳,都沒有客人,實在很為他們擔憂。

挑了一個假日再度前往,適逢花季,

東山路簡直塞爆了,餐廳也幾乎客滿,只好坐到吧台邊上,

想不到這才是絕佳的好位置,可以欣賞主廚作菜的過程。

cooking.jpg 

cooking1.jpg 

包含主廚,只有三個人應付整個餐廳的客人,

從頭到尾都沒閒著,但卻有條不紊地分工招待客人、準備餐具、餐點、結帳,

絲毫沒有耽誤上菜時間,中間稍有空檔,主廚就迅速卻優雅地切洋蔥、黃瓜,

準備稍後使用的食材。

先來碗熱湯暖暖胃,

南瓜湯.jpg 

溫和柔滑的南瓜湯中有些許蘑菇香,

是老少咸宜的鮮奶油風格。

沙拉的葉菜不是採用便宜的結球萵苣,而是Baby spinach,

salad.jpg 

在台灣只有比較講究的餐廳才會用這個,

除了新鮮,也細心脫水,

上面的鼠尾草是從門口的盆栽現剪的。

這水杯我超喜歡的,帶點神祕的粉紅染色玻璃,

優美的六角及曲線,折射出無比高雅的光影,

免費提供的香草茶既特別又令人感到舒服。

香草茶.jpg 

蘋果醋酸甜可口,石蓮花汁其實是石蓮花養樂多

果汁.jpg 

 

我的豬排佐紅椒醬,香氣滿溢,

西班牙煙燻紅椒粉的氣味令人食指大動!

紅椒豬排.jpg 

豬排應該是里肌肉,不肥不油,

牛排肉質柔軟多汁,熟度恰好、甘甜又充滿香氣,

相形之下豬肉的口感遜色些,但我喜歡豬排的醬汁

菲力牛排.jpg 

排餐的蔬菜都燙得鮮脆,馬鈴薯泥也細緻柔滑。

從牛排中探出頭來、番茄做成的兔子好可愛,但是牛排的血水令這張照片變得很有萬聖節風格。

(我個人堅持有血水的牛排才是好牛排,不愛血水的人請移駕到貴族世家~~)

菲力牛排1.jpg 

現場炙燒焦糖的肯布蕾,

上桌前焦糖香就已經燻得人唾液分泌,

燒布蕾.jpg 

敲碎均勻薄脆的焦糖,蛋奶體非常濃滑,

好吃到一個停不下來~

philip_creambree.jpg 

Bree.jpg 

或許習慣了Van houten及Varhona的濃香,

這提拉米蘇的可可粉明顯香氣不足QQ

但是Mascarbone cheese的乳香濃郁,

沾了咖啡的蛋糕體也相當濕潤。

tiramisu.jpg 

 

菲力普的料理比較家常,不標榜高檔食材或米其林星星,價格也親民,

住台中的朋友,強烈建議你們平日來,

享受一下悠閒美好的用餐環境及服務品質,

也避免碰上賞花的人潮。

Address:台中市北屯區東山路一段459-3號

TEL:04-22399196

http://tontonphilou.emm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文鳥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