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0197_1 

經過測試,多數人聽到「水晶餃」的第一個反應,

就是聯想到滷味攤那拇指般大小、包著五香味道豬肉的玩意兒,

也就是那玩意兒讓我自小對水晶餃完全沒好感,

所以與這天堂般美味的點心擦肩而過了10年。

又因為台南美食的誘惑太多,

台南住了四年、隨後又往返了不下千次,

甚至經過漫食府城這本寶典一字一句地媚惑,

都沒想過要鑽入如此小的巷弄追尋這老台南人趨之若鶩的神秘滋味。

直到對美食衝勁十足的Ruth推薦,才敲醒了我的唾腺。

第一次踏上祿記的階梯,如同外界所傳的一定買不到包子,所以聽Ruth的話買了兩顆水晶餃試試,

 DSC_0195_1

一口咬下,Q勁十足的皮儘呈現完美的軟硬度- 不軟爛黏牙、不粉、不過韌,還吸飽了餡料滲出的滷汁,包覆著切丁後與瘦肉一同滷透的筍塊,嘎滋嘎滋的爽脆口感逗弄著舌尖,外皮彈牙、內餡濕潤卻又清脆,滷汁香味在唇齒之間,完全顛覆了我對水晶餃的惡劣印象,甚至還愛上了它>///<果然只買兩顆是錯誤的,那一趟我回到台中之後,好幾天腦中都是那樣微妙的口感與香氣。之後有一次運氣很好買了一盒,年前休了假到台南逛逛,居然同一天撲了兩次空。
 

過年後連啃了一週翻過一座山去排隊還買不到的卑南包子,之後看到包子饅頭都會發抖,不過為了表示我對包子祿的誠懇,還是事先預訂了兩個包子跟一盒水晶餃。

小而飽滿的包子,拿起來就有份量,手工捏花的包子皮看起來就很紮實,咬起來薄而有嚼勁,與萬川號、克林的蓬鬆截然不同,散發著一股淡淡的老麵香氣,內餡沒有肉汁滲出浸潤包子皮(這點個人很讚賞!)但肉餡咬起來仍有肉汁、不柴不乾亦不油躁,我心目中最重要的鹹蛋黃很鬆很香,而那朵不起眼的滷香菇更是溼潤又有鮑魚般的彈性,帶著與水晶餃內餡同樣的香氣而且不過鹹,馬上拋開過去一週卑南包子造成的陰影,因為這完全是不一樣的東西!兩個小巧精緻的包子沒活過24小時,祿記的包子是目前心目中第一名的包子!

DSC_0199_1 

(抱歉沒剖面,因為一咬下就停不下來了XD)


地址:台南市開山路3巷27號
電話:06-2259181 (建議前一天預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文鳥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