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忠_日月蛤盤.jpg 

 

阿忠澎湖海產在我夜騎的路徑上,離住處不遠,

雖然位在轉角,總是低調地降下轉角處的鐵門,

還真的是超級不起眼,

一直到部門選在這裡聚餐,我才知道這屬於"可以來吃"的餐廳,

雖說被竹蟲和螞蟻蛋煎蛋小小嚇到,但其它菜還算和我的胃口。

今天中午有人要求要吃海鮮,

但就算飛奔也趕不及在梧棲的來來休息之前抵達了,

所以悠閒地騎車到阿忠。

又是一貫的低調,要不是探頭發現店裡滿滿的客人,

還以為休息了呢!

一坐下店員便推薦土魠魚,

但因為我家常常出現肥厚的頂級澎湖土魠,

過年連吃好幾天的陰影尚在,我沒應聲。

 

火速上桌的金瓜米粉先來安撫一下餓很久的胃,

米粉質地比在澎湖吃的濕軟,

金瓜少了點,但份量大、口味也不錯。

是說,第一道就吃這個,一下就飽了啊QQ

阿忠_金瓜米粉.jpg 

接下來的生魚片,只有鮭魚和疑似帶皮的海鱺,

海派的厚切、極度豐富的油脂,

雖然相當新鮮甜美,怕油的我還是難以招架。

阿忠_鮭.jpg 

阿忠_麗.jpg 

 

水晶小卷是澎湖特色海產中我最愛的,

簡單、清爽、彈牙、鮮美,一般海產店不見得吃得到,

在澎湖漁家撈捕清除內臟烹熟後急速冷凍才有這般脆彈的口感,

這也是遊澎湖必吃的食物。

阿忠_小捲.jpg 阿忠_水晶小卷.jpg 

 

吃海產必點的蝦子,今天只有個頭小小卻十分膏腴的火燒蝦,

第一次這樣的吃法,

蝦味濃郁、肉質軟的火燒蝦通常都是做蝦仁增添食物香味用的,

台南小吃用得很兇,還是加在小吃理比較適合,

因為火燒蝦清燙後剝殼食用沒有大口吃蝦的快感。

阿忠_火燒蝦.jpg 

 

招待的丁香花生,這可不是魚乾,是新鮮的澎湖丁香,

是我很愛吃的小魚,毫無腥臭,還帶有一種特殊的香味跟舌韻。

 

阿忠_丁香花生.jpg 

 

原本想點的海瓜子賣完了,故點了日月蛤,

還以為跟漁市那些海產攤一樣都是大陸來的冷凍大蛤,

沒想到是野生的,個頭小,吃起來超嫩!

很多人海鮮喜歡吃個頭大的,

但澎湖有許多野生海鮮都是吃小的: 小九孔、小石斑,

通常肉質會比較緊實,滋味也比較豐富。

 

阿忠_日月蛤.jpg 

 

今天螃蟹只有沙母,端上來的時候傻眼-超大一隻。

阿忠_沙母.jpg 

 

這時候都已經九分飽了,

可是眼前這隻有飽滿蟹黃的肥沙母,我還是幾乎一個人把它解決了,

然後從中午一直飽到晚上QQ

到處都是滿滿的蟹黃,連殼的兩側都塞得滿滿的、紮紮實實,

肉也很飽滿,蟹腳一點也不空洞,

這是我這輩子吃過最肥滿的螃蟹了。

當然價格也不便宜,最後結帳時瞄了一眼是700元,

所以隔天只能吃阿舍乾麵加剩下的高麗菜了XD。

阿忠_蟹殼.jpg 

阿忠_蟹黃.jpg 

然後,突然出現了蒸土魠QQ明明沒點的啊....

可是有人想吃魚,便欣然接受了,

阿忠_土魠.jpg 

真的有新鮮緊實,

阿忠_魚.jpg 

結帳時看了一下點菜單,

居然是最後被加上去的,明明點完螃蟹店員說了一句"先這樣,吃不夠再加點"就離開了,

是不是有人畫錯單了啊?

這一小片430元,雖然知道是合理的價格,

但比上我家冰箱裡那些至少是這片的六倍大的魚片,

又是被莫名其妙"硬塞"的,我想下次絕對不會再點這道。

 

除了沙母跟土魠魚外,其它的菜大概是200到300元,

今天這頓一共2170元(含一瓶飲料),偶而來解一下海鮮癮還可以。

 

info_icon.jpg  

Address: 台中市東區東光路62號

TEL:(04)2213-7677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文鳥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