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5月,把張阿帥從文化鳥園贖出來。

當時的她年輕貌美,嘴唇、眼圈與腳都十分紅潤,

剛開始以為他是隻俊俏的公鳥,所以取名小帥。

 

其實她的體型是很典型的母鳥,

而且安靜到我一度以為她是啞巴,

剛來的時候同時領養的兩隻公鳥都追著她跑,

她也就如此周旋在兩隻公鳥之間。


珍奇怪物三頭鳥  

最後,兩位男士各自移情別戀,

小帥也選擇了老實純樸的張小雞互許終生。

DSC_0510_G    

 

 

5年多前,張小帥在高雄產下了幾顆蛋,

在移居台中之後的一個星期,蛋孵化了,

是一個好可愛好可愛的兒子。


 

張小帥是我養過的鳥當中,智商數一數二高的,

(奇怪的是好像母鳥都比較聰明),

她很能幹,很有自己的想法;

而張阿雞也是個盡責的爸爸,

育兒期間還因為太緊張而烙賽好幾天呢,

所以養出的兒子當然是又帥又強壯!


 

 


2010年2月,張小帥因為生了太多蛋而洩殖腔脫出體外,

留了好多血,因為很嚴重,每次大便就會再脫出,我也整夜沒睡覺,

每15分鐘就得幫她消毒、把洩殖腔塞回去。

醫生說,張小帥以後可能無法生殖了,

我一點也不感到遺憾,反而覺得鬆了一口氣。


隔年的某天中午,小帥似乎不大舒服,

我把她抱出籠子,結果這位大娘生了一顆熱騰騰的蛋在我手上


因為帥跟雞的感情太艱深,一分開雞就會非常焦慮,

身為娘的我就會不捨,只好把巢移掉,避免阿帥再懷孕。


就這樣過了一年多,推估小帥應該也有8歲了,應該過了生育年齡,

老是兩個人窩在地上睡覺,看了也心疼,

於是心一軟又幫他們裝上了巢,

最近帥又開始瘋狂地吃東西,整隻鳥圓滾滾地,

我每天晚上的工作就是逼她出門運動,並且控制她的食量。


今天晚上在請他們吃梨山蜜蘋果的時候,

最貪吃的雞居然蹲在窩裡沒衝出來,

但是水汪汪的眼睛卻盯著蘋果看....


那坐姿,好像在隱藏些什麼......

 

於是我開始讓隔壁的眾鳥們大啃蘋果,

阿雞看見別人享受的樣子,吞了幾口口水,

終於忍不住站起來了.....


啊啊啊啊啊!!!!!!!!!



那是蛋嗎



不知道是又要添孫子還是阿帥會給自己加菜了,

拭目以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文鳥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