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門.jpg 

 

以前住中壢的時候三天兩頭往台中跑,

路不熟,只好一間一間嘗遍五權西三街、西四街兩側的餐廳,

剛來台中時也一直往這兒跑,

除了核果還有回頭的價值,其他都是失望而歸,

美術館兩側的餐廳給我的印象,

就是有著豪華異國包裝的台式西餐(西式台菜?),然後就很少來這裡了。

 

 

去年嚐了安拿朵利亞之後,我深深迷上土耳其料理,

後來也得知台中國美館附近還有另一家土耳其餐廳,

恰好生日近了,約了跟我生日只差一天的老朋友「」一起慶生。

 

門口的迎賓塑像挺醒目的,符合這一帶餐廳的風格。

 人.jpg 

大門、戶外、室內裝璜豪不吝嗇地放上所有中東元素,塑造神秘瑰麗的氣氛。

 店內.jpg 

餐墊上是店主2010年赴土耳其的遊記,充滿說故事的童趣。

5ji .jpg  

我喜歡彩色玻璃窗戶,夏日坐在戶外用餐應該也很享受

 窗.jpg 

先送上一大壺熱薄荷茶,自然清淡的甘甜很令人舒適,飯前開胃,飯後解膩,又沒有咖啡因,非常適合搭配豐富的料理。

 博何茶.jpg 

三種顏色的沾醬分別是又酸又辣的墨西哥莎莎醬、清淡爽口的薄荷優格、濃郁甜蜜的蜂蜜芥末美乃滋,這是聯合國沾醬嗎?

 雖然好像有點偏離主題了,但滋味都蠻好的,而且各有特色。

 醬.jpg 

($85)非常大碗,吃完湯幾乎都飽了。

新娘湯與安拿朵利亞的十分相似,扁豆泥的口感加上番茄與香料的香味很有滿足感,

另一個當日湯是爽口的番茄蔬菜湯。

 新娘湯.jpg

番茄蔬菜.jpg  

熱騰騰的中東麵包($45)有咬勁,充滿麵粉香,沾上三種醬料都很適宜,光是這麵包、沾醬跟湯,我就可以當一餐了。

 麵包.jpg 

茴香拌牛肉($290)夠酸夠鹹夠開胃,洋蔥、蕃茄、瓜果、橄欖,口感鮮脆,營養滿分,可惜就是吃不出茴香味兒!

 茴香拌牛肉.jpg 

第一道主菜是茄子捲牛肉($320)

 牛肉大塊又香熟度也剛好,只可惜茄子是生的狀態填餡就入烤箱了,

所以茄子肉很硬,皮又厚又老,要不是跟侍者要了刀子還真難食用。

如果入烤箱之前能先水煮或油炸,會容易入口,茄子也比較能釋放出香氣,而且我各人比較喜歡茴香、紅椒的香氣多一些。

茄子牛肉.jpg 

 

一旁裝飾的蔬菜、豆泥都很新鮮,熟度及調味都很恰當,那青綠色的細絲可不是黃瓜,

而是用新鮮薄荷醬調味的洋蔥絲,清涼嗆辣,很特別。

 

第二道羊肋排($420)烤得酥香,肉質十分鮮嫩,份量大,不過鋪底的蔬菜很苦,倒是跟薄荷洋蔥很搭XD

羊排.jpg  

最後姬還點了一杯鹹優格,是完全無糖的濃厚優格以鹽巴調味,

誠意十足,據說姬回家就把晚上的食物消化光了XD

 不過乳酸菌對我那超強吸收力的腸胃全無影響呀~

 

心得:相較之下我比較喜歡安拿朵利亞的強烈風味與家常感覺,

但伊斯坦堡的氣氛、大份量、大空間,以及稍稍台化過的口味,很適合4人以上的聚餐,算是國美館一帶最值得回頭的餐廳了吧!

 

最後我們在法米買了甜點,坐在人行道上大口大口咬著吃。

從孩提時代到現在,認識19年了,聊的話題變嚴肅了,

不變的是彼此分享、還有一直老到白髮蒼蒼都不會忘記彼此祝福的那份友誼。

 

 

info_icon.jpg  

Address:台中市西區五權西三街105號

TEL:(04)23729203

Website:http://0423729203.tw.tranews.com/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文鳥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