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次吃海膽,是在阿吉師的攤子上。

那鮮甜的滋味另我印象深刻,久久無法忘懷,

導致我斗膽在X鮮嘗試海膽,

卻以為這樣大型連鎖店家居然把固體排泄物端到客人面前,

那種恐懼令人久久無法釋懷。 



幾年的時間過去了,兩年前在築地嚐到的海膽拯救了我對海膽的印象,

在PTT上看到板友賣便宜的澎湖海膽,就放膽訂了一斤。

從黑貓手中接過盒子的當時,嗆鼻的味道讓我以為又將失望了。

打開盒子,大枚大枚的海膽井然有序地躺著,化了冰之後過冰水洗滌一下,

味道終於淡去許多。 


 
首先料理的是清爽的紫蘇海膽卷,

青紫蘇是前陣子花20元買來的小苗在自家陽台種的,

夏天發得一整個很茂盛哪!

壽司飯是用便宜的微波煮飯碗煮出來的,可以一次只煮一碗,

水放得比只是的少一些,煮起來顆粒感較明顯,

再拌些米醋白糖就很清甜爽口了。

將醋飯、紫蘇、海膽依序疊放在海苔上再灑點檸檬皮捲起,

哦哦哦!真是好吃哪!

紫蘇跟檸檬皮讓氣味整體非常清爽,

吃了10卷以上也不膩口。

國產的海膽同樣的甘美,一點也不腥臊,口感不黏爛,

可惜瀝得不夠乾,因為滑溜溜地蠻難處理。 



接下來是海膽扇貝炒雞蛋,先用橄欖油將洋蔥丁炒軟,

加入扇貝與九層塔甜羅勒一起炒熟,

再將打散加鹽與奧勒岡的蛋與海膽一起放入拌炒,

最後灑上些許馬來白胡椒、研磨希臘彩色胡椒,

一道無國界的高膽固醇料理誕生了,

或許因為這些小葉子都是自家陽台種的,

吃起來格外與眾不同。﹙感謝惠敏分別從馬來與希臘帶回的胡椒,香死人不償命﹚








最後是海膽烤干貝,其實我沒有認真研究食譜,
聽到名字就照作了。

其實應該先把海膽泡酒,但因為家裡沒有酒就放棄了:P。

作法就是把百里香、甜羅勒﹙一樣是自栽的﹚夾在干貝與海膽之間,

淋上一點點橄欖油,灑上海鹽、胡椒、送入小烤箱烤個6分鐘就完成了,非常省事的料理方式。

吃之前擠點檸檬汁會更順口 



 








以上三道料理,一斤的海膽我在兩天內就解決掉了,還吃了雞蛋跟干貝,話說隔兩天就是健康檢查耶!還好膽固醇沒有爆表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文鳥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