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raffe003  

 

對面鄰居將狼狗養在戶外,多年來,

常常在深夜或凌晨聽到狗兒哀號、吠叫、撞籠子的聲響,

原本睡眠品質就極差的我,

最近每天都在日出之際被吵醒。

上週六一大清早被吵醒後,便陷入半夢半醒的狀態,

好像明明躺著賴床,腦子裡還轉著一堆計畫。

所以我想,好久沒回家,該來計劃下個周末回高雄該做的事了。

「務必帶長頸鹿去頂樓曬太陽!」

突然想到被遺忘好久的長頸鹿,儘管高雄的透天厝空間大,他的頭都頂到天花板了,

長期缺乏關愛的他,把頭埋在牆角顯得欲欲寡歡。

 

接著又是一陣狂吠,我睜開眼睛看看窗外,身體卻疲憊得動不了。

 

「神經病!家裡怎麼會有長頸鹿?」腦海中出現這樣的聲音,

我開始用力釐清記憶,

卻想到他小時候剛來到我家的模樣,比我還矮,

傻憨憨的小長頸鹿是被姊姊牽回家的,錯不了!

然後我回憶起曾經拉著他上四樓的情景,

圓滾滾、黑卻清澈的眼珠上刷著長長的睫毛看著我,

打開陽台的門,他在樓頂享受陽光,表情非常愉悅。

giraffe_2  

 

 

對面的狗兒又吠起來了,我再度睜開眼睛,

努力想看清楚鬧鐘上的指針,

看不清楚,躺在床上伸展了一下,

大概過了10分鐘,才想清楚,嗯,剛剛是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文鳥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