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tc_entry  

 

當年會動了遊曼谷的念頭,

第一個起因便是號稱全世界最大的跳蚤市集-洽圖洽,

第二則是我愛好的家用設計品牌-Qualy(隨後介紹)。

 

慚愧的是我一直到出發前幾天才知道,

洽圖洽不是個夜市,而且還只有周末開,

至於其它的呢? 都是到飛機上才開始翻旅遊書XD

 

ctc2  

周末的捷運上人瘋狂多,多到張阿鳥只能塞在車長室的門前動彈不得,

一直到最後兩站才可能拿出像機照張像。

到恰圖洽的捷運有兩條線,鄰近共有三個站,

光是我們下車的這一站,從車廂走下樓梯短短幾十公尺的路程就得走上20分鐘,

人實在多到變態!!!

 

ctc3  

其實根本搞不清楚方向,反正跟著人潮走就對了。

ctc1  

第一個看到的是賣草莓的攤子,

草莓上舖了一層厚厚的糖,

想必不會好吃,還是把胃留給其他食物好了。

ctc4  

 

因為早餐幾乎沒進食,聞到烤香腸就忍不住了,

ctc5  

每種腸個來一隻,總共60元,

還附上新鮮的小黃瓜。

最右邊有綠色點點的香腸含有暹羅羅勒與香茅,蠻特別的,

其它吃起來含粉量稍高,但以15元的價格來說很值得。

 

ctc6  

人在飢餓的時候特別難抵擋燒烤的味道,

因為一路走來的烤肉都是雞,

只有此攤有其它選項,買了一枝花枝肉、一串丸子,

稍微過火就沾上辣醬,

實在稱不上好吃,還是台灣的烤肉比較夠味。

ctc7  

台灣很難見到山竹,難得看見也貴到捨不得下手,

這裡一公斤才25銖,還有半公斤20銖的紅毛丹,

故不得等會兒還要背著逛就買了。

結果全部逛完才發現,街上一堆發財車都4公斤50銖,

好多在地人都拿了一大袋蹲在路邊啃起來。

走著走著,根本還沒進入洽圖洽市集,

又看見人行道上路邊攤的桌上,擺了一桶一桶的香草與生菜。

ctc_麵攤  

 

一位年輕小姐一邊吃麵一邊摘採檸檬羅勒拌進食物中,

身為香料控的我也顧不得環境有多髒亂,整個被吸過來。

 

ctc_魚丸麵1  

 

點了魚丸麵,上菜前我就跟吸毒者一樣摘了檸檬羅勒在手心揉搓,

然後用鼻子大口吸它的香氣。

帶花的羅勒多美呀! 一定要把它吃掉~

這看似清淡的湯頭其實辣得令人噴火,

帶有香茅的清香、檸檬的酸,

魚丸稍軟,比不上台南的魚丸彈牙鮮美。

 

千萬別讓我老爸知道,如果他看到我在路邊攤吃東西,

還亂加(疑似)沒洗過的羅勒與生菜,

一定眉頭都皺到變成鬥雞眼了......

ctc_padthai  

PadThai 酸甜可口,拌進大把豆芽菜更能增添爽脆的口感,

蝦子鮮度稍嫌不足,但整體而言算是美味。

畢竟是觀光區,這兩份主食個別要價70元,

跟其它地方比起來並不便宜。

吃飽喝足也該開始採買了,但由於人潮過多,市集裡五味雜陳,

似乎削弱了我的購買慾,也不敢拿出相機拍照。

所以....以下略,直接看看我買了什麼吧!

buy1  

上面是幾年前在清邁沒下手的燈罩,這回終於把它們帶回家了;

在路邊買了設計風格的筆記本,

2個100銖的化妝包:會買大象那款是因為上面寫著"I'm Chang"

剛好是我的姓,不過幾天之後我才知道Chang是泰文「大象」的意思。

buy2  

100元的純棉背心,當然是眼花的貓頭鷹之故。

Buy3  

麻雀耳針,其時在台灣的Y拍賣看過,

但看到實體才知道如此精緻,價錢也合理,便買下了,

另外還有彩色小鳥的細鍊,無論用色、質地、造型,完全是我的菜!

buy4  

紳士鴿鴿的戒指,因為實在太精美、太可愛!

這家店有好多令人愛不釋手的造型飾品,

其中還有很多是小鳥,

張阿鳥可是花了20分鐘才篩選出這3樣!

(在下買東西眼明手快,20分鐘已經非常非常久了)

Buy5  

最後是要送給職務代理人的大象仿青瓷調味罐,

個人覺得質感還不錯,自己也帶了一個同造型、同花色的洗手乳瓶。

 

除此之外,我還買了一個可以懸吊的小花盆、一支攪拌用木匙,

老爺買了3件T恤。

 

綜上可知,這天的購買慾真的非常低。

 

但是食慾極高,所以買了椰子冰淇淋,

ctc_冰其林  

沒想到椰子冰淇淋居然添加了綠色色素,

非常甜膩,氣味也不自然。

Toping是仙草、薏仁與烤花生,倒是不錯。

 

在放棄一件長裙之後,

看到人手一碗椰子冰淇淋,於是憑著直覺追蹤到了這家人潮洶湧的帥哥椰子冰。

 

ctc_椰冰1  

剖半的椰子殼就是碗,從中刮下大塊肥美的椰肉,

放上兩球雪白的椰子冰淇淋,

然後選取兩種Toping, 再插上小旗子,就是造成搶購的椰子冰!

 ctc_椰冰3  

 

ctc_椰冰2  

一碗豐盛的椰子冰加上一杯椰子水,才35銖!

張阿鳥選的配料是雅達枳,台灣很少見的水果,還有另一樣暫時失憶想不起來。

這天2人共喝了6顆椰子,應該是此行最大的收穫!

 

洽圖洽的心得如下:

1.務必隨身攜帶大背包或購物袋,買了直接丟進去,不然會拎了一堆塑膠袋,不環保也不方便。

2.除了錢與大包包、衛生紙、手機,盡量輕裝,因為有好多路要走。

3.這裡東西不算貴,人多的時候議價空間很小,如果喜歡,別浪費太多時間殺價。

4.看到喜歡、價格合理就買,等你貨比三家之後可能就走不回來了。

5.據說Information有中文地圖,可以只逛自己想要的區塊,但是我連Information都沒看到XD

6.據說有遊園車,可以坐車逛一圈再決定要逛哪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文鳥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