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財  

 

 

說到清水,大部分人的第一個反應就是米糕吧?

其中又以"王塔"與"阿財"名氣最旺。

 

雖然張阿鳥總是勇於嚐試各地、各國、各式各樣的食物,

但對於台灣小吃,口味還是比較保守,

總是執著從小烙印在心中的美味,

我習慣將獨自蒸熟的糯米乘在碗中刮鬆、要吃之前才淋上肉燥的那種米糕,

筒仔米糕對我來說是完全不同的食物,

也不大習慣黏成一團的米淋上怪異顏色的芡汁。

 

今天終於鼓起勇氣來到人聲鼎沸的阿財米糕,

車才靠近,眼光就已經被滿到爆炸的人潮所吸引。

 

在角落找到一張迷你桌坐下來,

櫃檯那端麵類、米糕、餛飩,像專業餐廳一樣,各有各的部門,

拼了命地快速料理,如果3秒內沒有被客人點走,

便大聲吆喝詢問是否有人要,

以致大排長龍的隊伍消化得很迅速。

 

阿財_米糕  

 

 

米糕上方堆滿了滷透的五花肉,

也沒有北部筒仔米糕那神秘的紅色芡汁,

這的確刷新我對筒仔米糕的印象。

 

 

南部的碗裝米糕會好吃,

是因為用桂枝、甘草、八角等藥材加入老滷製出的肉燥,

都是選用皮、油、瘦肉交織的小丁塊,

皮膠,油肥,瘦肉入味,就是米糕美味的關鍵,

我一直覺得中部的碗裝米糕太瘦,

而阿財米糕顛覆了這點,難怪生意會大好,

只可惜鹹過頭的滷汁缺了藥材香,油過頭的大片五花肉加上油蔥實在過於膩口。

 

阿財_抄手  

第一次看到以豆瓣醬調味的抄手,

揉合雞蛋的餛飩皮應該會具有彈性,

但不知道是不是烹調過於草率匆促?

軟爛又黏成一大團,加上太過搶味的醬料與濕搭搭的豆芽菜,

可以說是砸招牌的小菜。

 

阿財_肉羹湯  

 

 

肉羹湯真的是湯而不是羹,確實令我驚喜, 

豬肉新鮮、彈牙,火侯恰到好處,

但裹了粉的肉浸在沒啥味道的湯汁裡,不大習慣。

上網看別人的食記,原本佐湯的是筍絲,

應該較為合適,但今天吃到的是荸萁,

口感與氣味都不夠鮮明。

 

阿財_四神湯  

 

四神湯裡除了小腸、薏仁、當歸,居然還加了許多燕麥片(洋薏仁),

我喜歡薏仁與洋薏仁混和出多元的口感,

這碗湯可以說是真材實料,但真的太鹹,沒法完食。

 

不大習慣本店獨特的重油重鹹,

還有為了應付人潮,料理方式也過度粗放,

似乎少了在地小吃必備的材料-情感。

 

 info_icon.jpg  

Address:台中縣清水鎮西寧路105號

Tel: (04)2622-9853

Opening Hours: 9:30a.m.-8:00 p.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文鳥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