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下半年開始,只要週末回家都盡量多請一天的假,

一來避開周日擁擠的人潮,二來可以多半天陪媽媽。

上個星期四五業務量突然暴增,差點以為今天請不了假了,

最後還是狠下心暫時擱下那些工作,否則還真的沒完沒了。

昨天整天吃零食配網樂通,過了廢材般的一日,

今天早上起床正梳妝打理準備出門,

卻聽到熟悉的鳥兒拍翅膀聲,怪了,高雄家裡根本沒有鳥啊!

跑到樓梯間的窗戶一看,米奧小姐雙手撐在窗台上,聽見我的腳步聲便回頭看著我。

"米奧,怎麼可以欺負小鳥?!走開!" 明明已經退休多年的她,怎麼還會撲小鳥呢? 

定神一看,紗窗關得好好的,為了防止貓兒們開窗出走,老爸還用封箱膠帶把窗框黏住了。

一隻麻雀在紗窗外掙扎,小小的腳卡在鐵窗交叉的地方,看到我牠掙扎得更厲害,腳甚至滲出了一滴鮮血,

心疼哪,看見小動物流血總會發軟,幸好這幾年,心臟讓家裡的暴力文鳥訓練得很強壯,

火速除掉了窗框上的膠帶,打開紗窗,抓住麻雀想幫牠脫身,

那隻卡住的小腳依然卡得緊緊的,有這麼一秒心中出現著是否該斷指的念頭,可是,我做不到QQ

接下來,左手握住鳥兒,右手使命地把鐵窗交叉處撐開,

才把小鳥拖出來了。

牠大概嚇壞了,躺在我手上不敢動,那隻腳已經脫臼變形了,正要帶牠去看醫生,

牠卻突然大夢初醒般掙脫我的手飛走。


麻雀的生命力很強,只要翅膀都完整,應該還是可以過下去吧?!


幸好我在家,如果只有媽媽一個人在家,應該很難察覺,而那隻小鳥恐怕會餓死在鐵窗上,

直到發出屍臭才被發現吧QQ


跟米奧道了歉,誤會她了,幸好她現在心胸也開闊了些,用鼻子蹭了我的臉以示接受。


跟娘親持團購券去吃日本料理,沒想到竟然就在以前上班的地方附近,

我居然錯過這樣的好味道啊!

出門前新聞上還播放著東、北部豪雨災情,

又接到晚上要值班的通知,

高雄的天是藍的,飄了幾朵輕柔的雲,海風吹徐著,溫暖卻一點也不熱,

散步在寬敞乾淨的四維路人行道上,茂密的行道樹除了提供林蔭,還搖出慵懶的沙沙聲,

有幾個工人在騎樓就睡起午覺了。

首度來到吳寶春麵包店門口,試吃的酒釀桂圓麵包比比手掌還大,

醇厚的香氣竄入腦門,即使剛吃了豐盛的午餐還是難以抵擋。

麵包店隔壁是星巴克,這棟大樓的人行道上還有幾個露天咖啡座、有雕像,十分大器,

還記得回高雄上班的第一天,這裡還是一座停車場,我把車子停在這裡去對面報到呢。

我突然想賞自己一個巴掌,當初怎麼會捨得離開這麼美的城市呢?

天氣美好得令人捨不得離開,我還是得回到濕冷又髒亂的台中啊(大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文鳥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