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下半年開始,只要週末回家都盡量多請一天的假,

一來避開周日擁擠的人潮,二來可以多半天陪媽媽。

上個星期四五業務量突然暴增,差點以為今天請不了假了,

最後還是狠下心暫時擱下那些工作,否則還真的沒完沒了。

昨天整天吃零食配網樂通,過了廢材般的一日,

今天早上起床正梳妝打理準備出門,

卻聽到熟悉的鳥兒拍翅膀聲,怪了,高雄家裡根本沒有鳥啊!

跑到樓梯間的窗戶一看,米奧小姐雙手撐在窗台上,聽見我的腳步聲便回頭看著我。

"米奧,怎麼可以欺負小鳥?!走開!" 明明已經退休多年的她,怎麼還會撲小鳥呢? 

定神一看,紗窗關得好好的,為了防止貓兒們開窗出走,老爸還用封箱膠帶把窗框黏住了。

一隻麻雀在紗窗外掙扎,小小的腳卡在鐵窗交叉的地方,看到我牠掙扎得更厲害,腳甚至滲出了一滴鮮血,

心疼哪,看見小動物流血總會發軟,幸好這幾年,心臟讓家裡的暴力文鳥訓練得很強壯,

火速除掉了窗框上的膠帶,打開紗窗,抓住麻雀想幫牠脫身,

那隻卡住的小腳依然卡得緊緊的,有這麼一秒心中出現著是否該斷指的念頭,可是,我做不到QQ

接下來,左手握住鳥兒,右手使命地把鐵窗交叉處撐開,

才把小鳥拖出來了。

牠大概嚇壞了,躺在我手上不敢動,那隻腳已經脫臼變形了,正要帶牠去看醫生,

牠卻突然大夢初醒般掙脫我的手飛走。


麻雀的生命力很強,只要翅膀都完整,應該還是可以過下去吧?!


幸好我在家,如果只有媽媽一個人在家,應該很難察覺,而那隻小鳥恐怕會餓死在鐵窗上,

直到發出屍臭才被發現吧QQ


跟米奧道了歉,誤會她了,幸好她現在心胸也開闊了些,用鼻子蹭了我的臉以示接受。


跟娘親持團購券去吃日本料理,沒想到竟然就在以前上班的地方附近,

我居然錯過這樣的好味道啊!

出門前新聞上還播放著東、北部豪雨災情,

又接到晚上要值班的通知,

高雄的天是藍的,飄了幾朵輕柔的雲,海風吹徐著,溫暖卻一點也不熱,

散步在寬敞乾淨的四維路人行道上,茂密的行道樹除了提供林蔭,還搖出慵懶的沙沙聲,

有幾個工人在騎樓就睡起午覺了。

首度來到吳寶春麵包店門口,試吃的酒釀桂圓麵包比比手掌還大,

醇厚的香氣竄入腦門,即使剛吃了豐盛的午餐還是難以抵擋。

麵包店隔壁是星巴克,這棟大樓的人行道上還有幾個露天咖啡座、有雕像,十分大器,

還記得回高雄上班的第一天,這裡還是一座停車場,我把車子停在這裡去對面報到呢。

我突然想賞自己一個巴掌,當初怎麼會捨得離開這麼美的城市呢?

天氣美好得令人捨不得離開,我還是得回到濕冷又髒亂的台中啊(大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文鳥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