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_0189.jpg  

 

6月26日下午,下了一場好大好大的雨,即使停在車棚下,機車還是被濺濕而無法發動,

幸好一位好心的同事大姐載我回家。

進了大門,房東叫住我,說"你來看一下,這是不是你家的鳥?"

頓時心臟快停了,這麼大的雨,我的寶貝怎麼會開了籠子又開了紗窗出來流浪?

一看,水桶裡裝著一隻瘦弱、全身溼答答的的十姊妹,

可憐卻幸運的小傢伙,要不是這場雨,街坊的紳士貓、橘子貓、大臉貓應該會比房東還早遇上你吧!?

這小子的髮型超特別,厚重的劉海蓋住一半的眼睛,

唯一一次夢到小吉,他也留著那麼特別的髮型。

DSC_1049_1.jpg  

除了那顆怪頭,這孩子還真稱不上漂亮,

瘦得剩下一把中空的骨頭,身體輕盈得令人心疼,

安置在備用的籠子中,餓壞了的他整整吃了喝了兩小時,才滿足地坐在榻桿上休息。

在網路上貼了尋主人啟事,但不像被妥善照顧過的他,一直沒人認領。

就叫他小雨吧,儘管那天下的其實是滂沱大雨。

第一個周末便帶去看醫生,張醫師一看到他的頭,控制了一下嘴角的肌肉,

還誇小雨的特殊髮型是很多人特地要養的。

羽毛上的壓力紋顯示以前過得並不好八成又是從鳥店逃出來的吧!?

吃藥除了球蟲後,兩個月以來,他每天都是第一個起床,

拉長脖子、澎起全身的羽毛,把全身的力量都用在喉嚨,大聲歌唱,

把我從夢中喚醒,好幾次差點賴床過頭,都是靠他把我從夢境叫回來的。


除了唱歌,就是吃。

像是害怕沒有下一餐的吃法,一直吃,

吃完了又是滿足的拉開歌喉,唱幾首歌在滿足地坐在磨趾踏桿上睡去,

他絲毫不想離開那個吃得飽睡得暖又不用跟人擠的小城堡。


兩個月過去了,他已經從那把連"柴"都稱不上的骨頭,

變成一顆大理石口味的圓球了。

雨.jpg  <--即使被相機嚇得逃竄,還是沒忘記要啄兩顆米。



再來個對照:


DSC_1048_1.jpg  雨1.jpg  


剛來的時候,感覺頭很大身體很小,

現在下巴脖子不見了,肚子也變得圓滾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文鳥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