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隆宮.jpg  

 

東隆宮是東港鎮民信仰與文化的中心,

每年七月,燒王船的傳統活動就成了新聞焦點,

今年有幸能在王船駛出前,目睹它的氣勢。

以前因為爸爸的朋友在附近賣名產,  

每回返鄉總會來帶上伴手禮,

當時坐落在這裡的鄭記,還是毫無觀光色彩的工廠樣貌,

只是路過時目光被吸引,買了粉腸與肉圓回家,一試成主顧,

如今,店面已擴大、開了分店,還換上亮麗的招牌。

 

鄭記蝦仁肉圓.jpg  


店面背後還是工廠樣貌,

招牌粉腸就晾在店門口。

廚房.jpg  


我想念許久的粉腸,這東西總是得回南部才吃得到,

柔嫩而稍具彈性的"粉",夾雜著大量魚肉,

非常充實而美好。

只是,我印象中粉腸裡的是旗魚,現在則標榜採用黑鮪魚,

還特別說明是早期東港的鮪魚比豬肉容易取得,

也許是我記錯了吧!

但今日的魚肉略有腥味,必須伴著薑絲或香菜才好入口,

不知道是因為黑鮪魚價格高漲而只能選用品質差的部位,

還是我的錯覺。

不過一大盤才50元,也算是值得了。


黑鮪粉腸.jpg  


粉腸.jpg  


接下來是3粒30元的蝦仁肉圓,

人客啊! 現在上哪找這種佛心價?

還是包著整隻火燒蝦仁的肉圓呢!


肉圓2.jpg  

肉圓.jpg  

有別於一般南部用蒸的肉圓,

這裡的肉圓是蒸過再油煮的,但又不似新竹肉圓那樣久煮導致皮與餡都吸滿了油,

端上時整碗油呼呼的那樣;

晶瑩剔透的表皮Q韌,深得我心,

內餡除了蝦與絞肉之外,還有小塊筍子增添口感,

肉圓1.jpg  


加上一點店家特製的辣醬,更添風味。


記得以前總是買冷的回家,

湛點油用平底鍋煎過,又是另一番風味!




Address: 屏東縣東港鎮東隆街26號

TEL:(08)831-0913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文鳥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