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年初一,原本要帶家人上新社逛逛,順便在大坑用午餐,

沒想到上山的車潮多到無法在原訂的竹筍餐廳周遭一公里停車,

滑行著,就來到菲力普叔叔門口,便帶家人來嘗嘗。

用心去水的精挑蔬菜製成的沙拉,

一樣令人感動,這回來多了油漬番茄,顏色與味覺都變得更加豐富。

沙拉.jpg 

 

番茄湯好喝得讓我想把餐碗拿起來舔,

吃得到纖維泥與蔬菜的清香芬芳,又不會酸甜得矯情,

這碗湯讓我很想拜師,每天晚餐都吃這個我也心甘情願。

番茄湯.jpg 


一走進餐廳便回想起20多年前拜訪加拿大的老爸,

點了令他懷念的蒜香青蛙腿,

這道菜勾起的回憶,讓他細數了整整一小時那鄉鎮的法國風情。

蛙腿.jpg 

阿姐的鴨胸,我沒嘗,

粉嫩的色澤顯示火侯控制得宜。

鴨胸.jpg 

阿娘的牛排跟我上次點的作法完全不同,

上面的方塊是杏鮑菇,

可惜她不敢吃生,點七分熟,老了肉質甜美的一塊好肉,

而且我比較欣賞上回的醬汁,能充分襯托牛肉的鮮美。

牛排.jpg 

我的黑布丁蘋果塔,是今天最滿意的一道料理,

煎過的蘋果片仍然保持爽脆的口感與天然的酸甜,

豬血鹹香不腥,搭配馬鈴薯泥,

多層次的口感令人回味無窮。

黑布丁.jpg 

 

注意到了嗎? 每道菜上面的小番茄兔子超可愛的,剛好也應景。

每道菜的醬汁都不同,卻都非常有深度而且適合主菜。

這次新增的甜點南瓜派,皮夠酥香,內餡像布丁般軟滑,

又充滿南瓜的濃郁甜美,溫熱著吃,美味而滿足。

南瓜塔.jpg 

 

法籍主廚總是很堅持地美化妝點餐盤~

然後這次一聊才知道,如此講究的老闆,其實好年輕啊!!!


Address:台中市北屯區東山路一段459-3號

TEL:04-22399196

Website: http://tontonphilou.emmm.tw/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文鳥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