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上次踏入茹絲葵已是兩年多前的事情了。

第一次嘗試,是因為在中壢苦悶的生活讓我一回到南部就豪不考慮地砸下大筆銀子在美食上,

高雄茹絲葵是一次很完美的經驗,那是一個沒什麼人的平日,讓我擁有整間餐廳的寧靜、坐在空中仔細俯瞰成長的都市。

 

 

第二次依然是中壢苦悶生活造成的,聖誕節當天我身體極度不舒服,

卻任性地想吃茹絲葵的Cream Blee,於是約了人就衝到台北去了,

台北店的氣氛比較像食食樂或T.G.I Friday那樣美式餐廳,只不過價錢差很多。

因為極度不舒服加上這天餐廳很吵雜,這頓有香檳又有龍蝦的大餐讓我沒什麼記憶

只記得吃完跑到樓下麥當勞的廁所上吐下瀉(不是大餐造成的),那馬桶有夠惱人。

 

 

邁入28大關的日子,光顧了中部茹絲葵,很意外的,客人把外圍靠窗的座位全佔滿了,

台中人的消費能力果然比高雄強多了。依照往例點了三分熟12oz菲力、紐澳良烹蝦、紐約客。

 

紐澳良烹蝦的濃稠醬汁依然是高膽固醇的極致美味,令人失去理智地啃噬皮脆心軟的白麵包,

即使知道會太飽,還是要沾到皿中的最後一滴。

 

也許是老了,12oz菲力的尺寸讓我有點嚇到,不記得以前有那麼大,直挺的肉塊與鮮美的肉汁一如往常,

可惜盤子不夠熱,吃了1/4就冷了。

請服務人員換了盤子,總覺得這連續兩個盤子的牛油多了點,這兩年來牛油漲價將近三倍,

茹絲葵還是這麼奢華的給,卻有點搶走肉香。途中嚼到了好幾塊筋,算是小小的不完美。

 

  

 

今天的紐約客令人驚訝地,表現比菲力出色,油花均勻、質感十分彈牙又甘甜,盤中一大塊我最愛的菲力相形失色。

 

 

 

最後餐廳奉上對壽星的敬意,魔鬼蛋糕一枚。

一看到是魔鬼蛋糕,有些許失望,因為本人不是那麼喜歡咖啡,

但這枚蛋糕紮實卻滑順如cream cheese的質感很快征服我的舌頭,

一個人吃掉整塊又不能喝紅茶,顯得太膩了,但還是相當滿足,也許下次我會乖乖地點自己想要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文鳥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