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旅遊書上看到全世界最便宜的六星級餐廳,二度來到BALI當然要衝一下囉!

書上寫說吃一餐大概等於台北同等級餐廳開胃菜的價錢,大約台幣800多。

打電話訂位之後,騎著機車穿過UBUD市中心一路東行,約20分鐘即到達,大概只有我們是騎著窮酸機車來的吧! 

門口引領座位時先在lounge沙發上送上一人一枚cheese puff。

泡芙皮是軟的,內餡是液態、熱呼呼地,咬下去立刻爆漿,cheese味非常濃烈。

這時候先選了飲料,飲料價格非常友善,一壺新鮮熱香草茶約100台幣,現打果汁也不到100。

用餐的地方是半露天的,聽說白天可以欣賞四周香草花園的景觀,但想必應該蠻熱的,

這裡的燈光非常昏暗,僅有些許小燈泡、火把、小蠟燭,因此照片也都蠻難拍的!

服務生少了點巴里島笑容但很謹慎、有禮貌,氣氛擺設非常不錯,

但隔壁桌坐著一群中年大陸客不斷大聲嚷嚷,過沒多久又來一桌瘋狂乾香檳、大笑的美國人,讓用餐環境變得吵雜。  


服務員送上菜單,還沒來得及看完,就說明本餐廳的特色餐是主廚根據當天食材設計每一道菜,

告知不吃的東西之後就點餐完成(那送菜單幹嘛=___=)。 

海苔香味的熱麵包口感很棒,奶油塗抹之後立即融化,但個人覺得麵包有點太鹹了,再清淡一點就很完美。

 mozaic 

 

前菜是煮得非常柔軟又沒有絲毫腥味的花枝頭,搭配番茄一起入口非常清爽;

另一個則是花枝身、蝦、蟹、洋蔥切細以香料油醋醃漬,再以燻生鮭魚包裹,精緻開胃。

 mozaic mozaic 

 

開胃菜是烤肉薄片與烤鮭魚。

mozaic 

mozaic 

 

前者以海鹽提出肉汁的鮮甜,肉質極嫩,搭配微苦的芝麻葉食用後味蕾有種清新的感覺;

後者肉質厚實而不油不乾,搭配獨特的松子醬汁與秋葵,淡淡的自然甜味很有秋收的氣息哦!

 

 

 




接下來是魴魚,充滿彈性,搭配酸甜的醬汁與薄脆片,極端卻又協調的口味及口感讓很怕吃到魚地雷的我感到非常驚艷!

mozaic  

 

海鮮拼盤的干貝煎得恰到好處,外層有熟干貝的脆韌、內在則溫熱柔軟。

酥炸軟殼蟹(看到時腦門中浮出油垢+味精的夜市鹽酥螃蟹)非常新鮮、皮脆心軟不油膩,推翻了我對炸海鮮的恐懼。

一旁的茄子泥嚐起來居然有雞蛋的味道,終於了解egg plant 的由來了~


mozaic

mozaic

三分熟小牛肝有些人可能會卻步,但對於超愛內臟的我來說真是一大享受。

肥嫩如鴨血的口感、充滿彈性,這種高膽固醇高鐵的食物正適合嗜血的人。

外表煎得香酥,灑上烘烤過的杏仁片與香料,濃郁的肉汁一點也不膩口,趁著溫熱入口完全沒有噁心感呢!

 

 mozaic 

羊肉餡餅應該是這一餐最失望的一項,但並不是因為它不好,

而是餡餅這種東西在台灣實在太容易吃到了,加上本身不特別愛餡餅,

還有……不久前才在蒙古吃羊肉包子吃到快吐了。

這枚餡餅大概兩口的大小,層次分明的餅皮煎得酥脆又不油膩,羊肉多汁卻不浸濕餅皮。

巴里島的羊肉還是有點臊味的,但還不至於像蒙古那樣讓人大退三步就是了。

 mozaic 

 

 

 

接下來是聽不懂的肉類(吃過之後覺得應該是豬肉),

順著纖維撥撕成長條狀,因此可以充分體驗到肉的質感,但又完全不老不塞牙,非常完美的口感。

吃到這道菜大概可以發現這位大廚很愛應用泡沫醬汁,在昏暗的燈光下增添視覺上亮晶晶的美感,

也讓醬汁更均勻地散佈在主體上。迷迭香與燒烤醬汁對比強烈卻很搭配。

 mozaic 


菲力牛排無比的柔嫩,伴著炒至金黃的洋蔥,互相襯托彼此的甘甜。

紅酒牛肉醬汁中參有少許蔓越莓的酸甜。

這道菜與撐飽肚子的馬鈴薯泥一同上桌,薯泥有淡淡的奶油香,口感細緻滑膩,攪拌洋蔥牛肉湯汁真是人間極品!

雖然知道會撐得很飽還是忍不住掃光了!

 

 mozaic mozaic 

 

 

Bisccotti淋上氣味溫和、融化的鹹乳酪,搭配酥烤堅果。

旁邊是杏桃乾、葡萄乾與棗泥融合成的糰子,不會太甜。吃了會有種溫暖而寧靜的感覺。

 

 

  

 

 

小塊黑麥麵包與味道很濃的cheese切成小塊與鮮葡萄一同時用,有安撫心情的作用。

(~忍不住讚美一下台灣又大又甜的葡萄,世界沒得比~)

 

  

 

 

 

清理味蕾的桑苺&芒果sorbet,質地非常細緻、軟而黏稠。

 

 

第一道甜點長得像炸餛飩,服務生送上的時候解釋了一下,原來……是榴槤!

天哪!沒有想到榴槤會被高級餐廳拿來做甜點,帶著害怕的心情一口咬下,非常驚艷!

薄而酥脆的外皮中頃洩而出的是熱呼呼的苦甜巧克力與濕軟的榴槤,

這跟之前老爸逼我咬下的那一口完全不同,有著含蓄、宛如香草冰淇淋般的香甜,一改我對榴槤的恐懼!

 mozaic 

熱騰騰的Brownie+香草冰淇淋據說是本店的招牌之ㄧ,看到時就已經興奮起來了!

Brownie外皮酥鬆,切開之後內餡則是軟而黏,像熔岩般緩緩流出,可可味十足濃郁。香

草冰淇淋的溫度與氣味將Brownie襯托得更加鮮明。冰、熱、酥、鬆、軟,各種口感在每一口都能享受到,

真是太好吃啦>///<唯一的缺點就是冰淇淋太少而且不夠冰,一下就融化了。

 mozaic 

 

再來是一人一口口感味道都很強膩的cheese cake,為這一餐畫下句點。  

 mozaic 

用餐一共花了兩個半小時,慢慢咀嚼享用,上菜的速度非常流暢,沒有重疊或等太久的情形。

每一道菜都少量精緻,可以嘗到各種食材卻又不會撐得很飽,每一樣都有意猶未盡的感受。

刷卡結帳後,含21%稅,換成美金、加成、換成台幣,兩個人一共六千元左右(雖然早有心理準備,但還是要說:旅遊書騙人精!!!),

是這輩子吃過最貴的一餐(喝喜酒不算~~),但整體而言非常滿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文鳥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