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年前在北部工作的時候出了車禍回到高雄住院,出院時為了慶祝一番,

我娘帶我來到達文郡,當時是在明誠路上,生意普普通通,

但菜單、口味、裝潢、服務,都讓我很驚艷,想不到高雄藏著一家那麼別有風味的小店。

 

當時被勒令不準吃海鮮、不準吃辣、不準吃花生,

結果是,翻開menu從頭到尾看了一遍不知道裡面到底有哪樣是我可以吃的,心情不太好,

回到北部繼續過完四年,漸漸的也就淡忘了這家店的存在。

 

回到高雄後重新開始熟悉環境,大概一個多月後才發現我每天必經的地點豎著一塊「達文郡」的招牌!

 

有天中午跟朋友約了,達文郡生意非常好,當然等待的時間也有點長,但裝潢、服務都與幾年前沒有太大的不同,

這次惡狠狠地點了幾年前禁食的奶油蝦醬筆尖麵,蝦醬果然夠味!

麵的硬度令人感動,好久沒有嚐到有硬度的義大利麵了!

 

很高興我租的房子走路5分鐘之內可以到達許多小吃:「王義雞肉飯」、「雲家肉粽檸檬大王」、「老莫水餃」。

風味餐聽:包括民享街的「金。卡蓮西亞」、「佐佐義」、「樂樂庵之合掌」,當然還有今天的主角--達文郡。

 

機車送修的那天,散步到達文郡,生意同樣好到爆炸,但服務一樣親切有禮。

桌上的餐紙是店家特別的設計,看得出店主對於義大利麵的熱愛。

 

 

 

囉唆了一堆,直接切入食物吧!

 

 

 

蘋果鮮蝦沙拉:蔬菜與蘋果鮮脆沒有自來水味,鮮蝦甘甜有彈性,醬汁是清淡的油醋,很欣慰不是什麼台式水果口味美乃滋。

 

  

 

白酒炒蛤蠣:這道小菜讓我覺得很窩心,僅僅60元以小盤盛裝,卻還要讓廚師起一次鍋,爆香、調味,又得盯著它以便適時起鍋。洋蔥炒得香甜,白酒的味道讓貝類湯汁更加鮮美,蛤蠣熟度剛好,肉質新鮮肥美,非常開胃。真想把盤子拿起來喝得精光!

 

  

 

鮮菇青醬培根麵:看到的時候簡直雀躍!因為它是整個炒到收乾的純青醬,沒有膩口的鮮奶油醬汁,就是我愛的那種義大利麵,台灣(尤其中南部)還蠻難見到的。菇類充分吸收香料的味道,口感彈牙,培根酥而不硬,搭配烤過打碎的松子,看似簡單的幾樣食材卻搭配得很完美,如果麵心能夠再明顯一點我會更愛,但應該為了迎合大眾口味而必須妥協一下。

 

  

 

 

 

牛肉鮮菇奶油寬麵:(新注音一直給我「仙姑」兩字是怎樣……)奶油白醬就是應該要配寬麵!這一盤菇類味道比較濃厚,但剛好跟肉類很搭,雖然是奶油但不會一吃就覺得太膩,彈性十足的麵條包覆著濃稠的醬汁恰到好處。

 

  

 

離開時忙碌的店員不忘親切的詢問餐點滿意度,而價格也十分平易近人,令人更捨不得離開高雄了(抱~~)。心靈、味蕾、胃都獲得很大的滿足!

 

 

 

  Address:高雄市民權街31號

  Tel:07-2269636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文鳥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