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臉大黑輪 

 

 

台南是我最愛的城市  有一部分是因為食物太美味
但台南永遠比不上高雄的兩樣東西- 烤黑輪片&紅茶牛奶

印象中的高雄 從來不會找不到賣黑輪或關東煮的攤子
小學的時候連"吉米吉"這種休閒零食店都可以買到黑輪哪
離開高雄之後才開始發現黑輪文化的奧妙
那就是 高雄人不管圓的扁的方的都叫黑輪
但是中北部的人會很清楚的叫出 黑輪 甜不辣 魚板
另外就是米血 以前不流行麻辣鍋我們統稱鴨血
但是台北人叫它豬血糕
沒米的我們叫豬血 但台北人管它叫鴨血
台北隨處可見高雄黑輪
高雄人卻沒自覺黑輪有多有名

===============廢話不多說分隔線==============


我在台北中壢台南都買烤黑輪片(甜不辣)
但這些地方的燒烤攤總是非常不專業地刷上一堆醬汁
把黑輪片烤得軟呼呼鹹吱吱的
於是我漸漸忘記黑輪應該是什麼樣子了

去年底回到高雄 上班處路口轉角(復興苓雅路口)就有個關東煮小攤
關東煮小攤通常會賣壽司 如果沒有壽司就會有大腸包小腸跟烤黑輪
這家屬於後者
某天買了一枝烤黑輪回家
一咬下 酥脆的外皮下是又Q又有嚼勁的口感
不會過鹹 粘了芝麻的醬汁還散發出柴魚香
真是...太~好~吃~啦~~~>////<
就這樣 我大概一整個星期都在吃關東煮跟烤黑輪
吃了好幾家 發現高雄隨便一家的烤黑輪都好吃耶
難怪高雄黑輪會那麼有名
多年來小的我真是身在福中不知福呀

今天下班後到有現代化店面的"黑倫與米血"
乾淨亮麗的店面  有透明壓克力隔開客人與廚房
可以看見料理過程卻又不吸煙
之前午餐有訂過鍋燒麵外送 材料豐富又便宜
但今天吃不了那麼多 
就買了烤黑輪片跟小綜合關東煮
點完之後 一直不見廚房處理我的烤黑輪
看見他在烤架上烤著兩塊像是雞排或排骨的東西
等了很久 仔細看 才發現 囧
那是我的黑輪!那是我的黑輪!
那兩塊排骨尺寸的東西(直徑20CM厚1CM)竟然就是我的黑輪

難道這就是高雄人海派的本色嗎?

還好烤完後冷縮變成直徑15CM厚4MM 但還是很大~囧
一樣是烤至焦黃灑上些許胡椒就完成
因為比一般的黑輪肥厚  口感更棒
若再輕刷醬汁灑上芝麻會更好

至於小綜合關東煮
有很多種沾料可以選 
裡面有圓柱黑輪 百頁豆腐 貢丸 魚板
但吃完烤黑輪就飽了XD
所以還沒吃無法評論

店內還有賣鹹酥雞跟自選的關東煮
服務很好也很衛生 



Address:高雄市一心二路43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文鳥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