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時候,媽媽常把我從幼稚園偷出來,帶著我到市區溜搭。

從當時最熱鬧的大統商圈一路逛到新興市場,又熱又渴,最後一站永遠是這個小小的愛玉攤子。

愛玉總是被切割成這獨特的形狀,攤在透明大碗裡並垂掛著一角顯示天然愛玉的黏度。

踮著腳盡量讓視線跨越跟我一樣高的攤台,

看著老闆或老闆娘俐落地舀起一杓愛玉、加入糖水與檸檬汁,消暑聖品就完成了。

柔滑又彈牙的愛玉悠游在冰涼酸甜的檸檬之中,輕觸舌尖、滑進喉頭,小小的心靈瞬間獲得滿足,一下就忘了腿痠與酷熱。

 

 

 

 

隨著到外地求學與工作,逐漸淡忘了高雄一年四季都適合吃冰的天氣,

台北快速的腳步也讓人忘了天然愛玉微黏的質感,只知道7-11的冰箱隨時可以買到號稱檸檬味的果凍飲料。

去年底回到高雄,騎著機車穿梭在這既陌生又熟悉的城市巷弄裡試圖尋回方向感,低調的小攤販吸引了我的目光。

新興市場多了雨棚,少了往年人潮擁擠攤販群集的風華。

切割成獨特形狀的愛玉依然以二十多年前的姿態慵懶地攤躺在透明大碗中,垂掛著一角,

隨著城市中的微風搖曳著,如水晶般將高雄炙熱的午後陽光折射出耀眼的光芒,

瘦小的老公公依然俐落地舀著冰品。

趕緊上前溫習一下童年的滋味,還是那麼地令人滿足,把我從酷熱的地獄瞬間拋到天堂。



每碗依然只要15元
高雄市郵政總局旁, 南華路(接近球亭路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文鳥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