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irdie的網路日誌 高雄-國民特色滷味

。文。鳥。控。 July 25, 2007

高雄-國民特色滷味

 

 

 

 

先把滷味分成以下幾種:

  1. 燙滷味:一般夜市賣的,有新鮮蔬菜、魚漿製品等,口味通常較為清淡。忠孝夜市的A級辣椒、四源滷味屬之。
  2. 麵店滷味:通常是已經滷過瀝乾,香而不鹹,客人選取後切細淋上醬油滷汁灑上蔥花,有的會再燙過,出現牛肉的機率比其他滷味高,高雄名店阿婆麵店及斜對面的美味小吃屬之。
  3. 冷食滷味:滷得透徹入味,偶會加入酒類香氣,通常冷食或冷凍,通常主打招牌是雞翅或鴨翅,有時候會出現真空包裝。台南的你我他、大溝頂阿羅哈、忠孝夜市的紹興滷味及國民特色滷味屬之。

 

 

 

住在忠孝夜市及國民市場附近,通常假日都在家裡開著冷氣宅上一整天,

下午餓了才走出去找東西吃。

高雄炎熱天氣常令人熱得不想動,因此假日午後仍然以忠孝夜市為主,

下午兩點是個尷尬的時間,只剩下每天經過卻不起眼的「國民特色滷味」。

 

夾了鴨腸、豆皮、雞心、貢丸,滿50元還送一樣產品(豆乾、雞肝、花生、花枝丸、雞腳任選)。

袋中附上一包面紙,印了所有產品的定價,一目瞭然。

 

鴨腸脆、有嚼勁卻不老;豆皮吸收了滿滿的香濃湯汁,薄而韌(一點都不爛),

捲成一捆吃起來層次很豐富,可惜吸了太多湯汁有點鹹,但口感我打滿分!

雞心有彈性,咬起來多汁。貢丸保留了應有的脆度,原有的香味跟滷汁很搭。

之後我還去買了豬腸,洗得很乾淨沒有怪味,不肥、滷得很透,軟中帶Q,非常好吃!

 

 

一家滷味最重要的就是滷汁的風味,再來就是控制火候的工夫!

國民特色滷味的滷汁很香,有麻油、蔭油與肉汁的風味,但又不像大溝頂那麼死鹹,

每一樣食材的口感都控制得恰到好處!

 

不過還是建議搭配清燙蔬菜或其它主食一起食用比較健康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文鳥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