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市場是我有意識以來對市場的第一個印象。

小時後,媽媽偶而會到這兒來逛,

裡面除了蔬菜、肉品之外,還有舶來品、衣服、雜貨,可以說是應有盡有。

而也因為他在市中心,賣的東西通常是品質較好、價格也不算低廉的。

 

 

中午的忠孝路上車水馬龍,各式美食攤販與雜貨攤交雜,到了晚上則變成忠孝夜市。

農家堡、雲家檸檬大王、王義雞肉飯都是在地人一定知道的老店。

 

 

阿惠仙草愛玉則是26歲才認識的,相識恨晚,但有一陣子可是天天捧場、甚至一天報到兩次。

 

 

童年記憶中,家中常出現一大塊約1公斤的仙草凍,那個時代這種大小大概10來元。

那種仙草是比較偏洋菜口感、比較硬的、可以輕易的用一隻手捧著不會亂跑。

然後買回家清洗之後媽媽會交給我處理。

先用刀子切成適當的大小之後用刨子袍成一絲絲,

而剩下太小不好刨的凍塊則會被自閉兒張阿鳥切成各式各樣怪異的形狀(例如:烏龜、飛碟)反正弄到最後還是一整鍋黑媽媽的沒人發現,倒是仙草陪我度過好幾個不亦樂乎的午後。

 

 

長大之後發現高雄以外的地方並不是那麼容易吃到仙草,

尤其是仙草絲,大概只有新竹比較常見。

當仙草變成了冷血的方塊狀,舌頭便少了幾分樂趣。

阿惠的仙草味又香又濃,些許碎冰伴隨著絲狀的仙草在口中交織悠游著,

挑逗著舌頭與牙齒,然後千軍萬馬朝同個方向滑入喉嚨,

將清涼注入食道後傳達全身,燥熱退散。

炎熱到沒有食慾的中午,西哩呼嚕地吞下一大杯仙草,腦筋都清醒了,胃口也開了!

可以加入粉圓,有大、小、或山粉圓三種可以選擇,也可以貪心地什麼都要。

糖心粉圓不分大小煮得軟透而彈牙,與仙草的芳香十分搭配,一大杯700cc只要25元。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文鳥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