荳蔻茶戚風.jpg 

 

因為妃娟的美味糕點新主張一書出版,

最近在主婦界吹起一股小小的米戚風風潮。

熱愛戚風的張阿鳥當然也不能錯過!

但是照本宣科已經不能滿足我的玩心,

於是挖出躺在抽屜好久的荳蔻茶包,

 

cardamontea.jpg 

 

稍稍變化一下作者給的食譜!

以下是我試作之後又根據心得做了一些調整的食譜:

 

[材料](兩個六吋模)

蛋黃100g

荳蔻奶茶50g (以1茶包+55g滾燙鮮奶悶煮10分鐘放涼)

沙拉油35g

荳蔻茶粉10g

蓬萊米粉120g

 

蛋白250g

細砂糖120g

 

作法就如同一般的戚風蛋糕,

有興趣的人可以拿起手邊的烘培書來參考。


[tips]

原來食譜是用烏龍茶汁而非奶茶,

作出來的成品口感比較乾。

用蓬萊米粉做出來的蛋糕體比麵粉蛋糕體來得蓬鬆細緻,

但也比較沒有彈性,

還帶著一點點點米粉特殊的味道,

說真的,我人好像還是愛麵粉成品多一點點,

或許多試作些口味會有不一樣的感覺吧:)



荳蔻奶茶米戚風我做了兩個,可是沒有勇氣分送給朋友,

因為據我所知台灣人大多非常害怕荳蔻濃烈的味道,

如果要形容,大概就是"加了薑的衣櫥味"。


我自己則非常喜歡荳蔻的香味,奇妙、醒腦,又迷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文鳥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