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童.jpg 

第一次體驗了海童的美好後,

凡來到桃園縣出差,海童就成為用餐的不二選擇,

添了水族箱(很有餐城的fu),多了生鮮食材,菜單變得更多樣化了。

海童menu.jpg 

吧台上方那一大排酒,沒有研究,只有紫蘇吸引我的目光

海童燒酒.jpg 


台灣的一些實驗農場種起了無花果,

但是產量很少,也一直無緣吃到新鮮的無花果,

聽說海童有,就先跟老闆預約了無花果沙拉,

提早到了,老闆正提著剛買的無花果走進來。


無花果.jpg
我是第一次看到真實的新鮮無花果,

以前看到不是乾燥的、就是FarmVille裡面的果樹。

新鮮無花果柔軟多汁,香味特殊,

大幅提升了和風沙拉的身價。

海童無花果沙拉.jpg

蛤蠣干貝湯(NT70)超大碗,

滿滿的肥嫩蛤蠣加上一整顆新鮮的帆立貝,

灑上蔥花,單純的鮮美清爽。

海童干貝湯.jpg 

紅甘、鮭魚,都相當新鮮甘甜,

海童使用的芥末不是市售的化學合成芥末粉,

香辛不嗆辣。

海童甘.jpg  海童鮭魚.jpg 

這次的比目魚鰭邊肉只吃魚片,

充滿彈性,但初訪炙燒醬汁壽司的做法比較令人驚艷感動。

海童鰭邊肉1.jpg 

這次的大明蝦是水族箱裡現撈的澎湖活明蝦,

價格比冷凍的貴上一倍,肉質緊實、彈牙。

海童明蝦.jpg

海童紅喉.jpg 

老闆說,紅喉是魚界的LV,

其實...其實後來才發現小時候還蠻常吃的 ^^|||

真是所謂的吃米不知道米價。

雖然是細白肉,卻不過分鬆散,烤得恰到好處,

只是沾單純的白胡椒,就很美味。
海童紅喉1.jpg

鮭子海膽丼(NT350)豪邁大方,
海童海膽鮭子.jpg

一般看到的蓋飯都是井然有序地排列海鮮們,

反而會讓我有種"認屍"的錯覺,

這樣無秩序的揮灑,比較合我的胃,

與海苔絲、紫蘇絲互相交映,好有彩繪大地的感覺!

紫蘇與海膽真的是絕配,不過我得說,澎湖海膽比進口的優!

鮭魚卵倒是無懈可擊。

今天的米煮得剛好,沒有第一次到訪的過度濕潤。

海童海膽鮭子1.jpg


紫蘇蘋果.jpg 

紫蘇蘋果(NT80)是以紫蘇葉包裹蘋果醃漬的醬菜,

紫蘇香氣濃郁撲鼻、清新高雅,

甜鹹汁中帶著淡淡的酸,

這完全是我的菜!!!

海童紫蘇蘋果.jpg 


炙燒明太子(NT70)出現在下酒菜單中,

明太子.jpg 

雖然沒有喝酒,還是點來下飯。

融合了雨傘魚卵粒粒分明的口感與烏魚子的鹹香,

個人還是覺得烏魚子比較有深度。

海鮮烏龍麵.jpg

海鮮烏龍麵(NT150)不僅份量十足,

用料也是豪不吝嗇地豐富多元:蛤蠣、蝦子、花枝、魚肉,都相當新鮮,

清淡的白味增湯頭並沒有搶走海鮮的鮮美,

也將青脆的高麗菜、杏鮑菇襯托得甘甜,主角烏龍麵勁道夠,

烏龍麵.jpg 

非常令人滿足、溫暖!

鮭魚肉骨味增湯充滿自然的鮮甜,

忍不住跟貓一樣把骨頭都啃乾淨了!

海童魚骨味增.jpg 

美國極黑牛沙朗(NT520),有青醬、柚子胡椒、七味粉、味增蘿蔔泥供沾取,每種滋味都截然不同。

 

siroin.jpg 

沙朗肉質柔軟,邊緣的脂肪微微地焦脆,

雖然份量不及美式牛排的大器,卻也多了幾分日式的溫和細緻。
莎朗.jpg 

 

petso.jpg 

一直都是青醬的愛好者,沒想到這味全台灣數一數二的青醬,

居然出現在日本料理店,還是老闆自製的,

羅勒、堅果、橄欖油的香氣融合得完美,

就連拌白米飯都好吃得不得了!

從小我就異於常人地不愛吃肉質幼細的魚,

老爸花了好多年才分析出我喜歡吃粗肉魚XD

秋刀、鯖魚、鮪魚這類肉質粗硬的魚是我的最愛。

烤鯖魚.jpg 

這枚烤鯖魚(NT100)是採1/4體型碩大的魚體慢火燒烤,

算起來價格跟林邊阿益海產差不多,

魚皮讓本身的油脂煎的香酥薄脆,

肉卻保持肥美多汁,拍照的時候還一直滴下來XD

鯖魚.jpg 

 

花枝握壽司.jpg 

軟絲柔軟卻又爽脆,沒有可怕的黏膩感

炙燒過後更加彈牙,風味不盡相同。

炙燒花枝握.jpg 

炙燒干貝可以同時吃到生熟的口感,

不過我更喜歡初訪時加上明太子的滋味。
炙燒干貝1.jpg 

 

 

海童的鮭魚卵,肯定是我這輩子吃過最好吃的,

彈性夠、粒粒飽滿,卻又不會堅韌到假惺惺,

鹹甜適中、還帶有淡淡的柑橘芬芳,

相信有魚油恐懼症的人也能輕易入口。

鮭魚卵軍艦.jpg 

鮭魚卵在口中逐一爆破,油脂包覆著白米飯粒,

真是難以取代的享受。

 

 

蝦握壽司的蝦肉,非常厚實飽滿。

蝦握.jpg 

 

今天的綜合壽司(NT150)裡面有三枚超大的花壽司、稻荷、蟹膏軍艦以及玉子燒,

玉子燒.jpg 

花壽司內容有肉鬆、鰻魚、黃瓜....等,簡直可以用眼花撩亂來形容,

體格大到兩口吃完都有困難。


花壽司.jpg

 

蟹膏軍艦風格強烈,

不愛蟹膏的人肯定會被衝擊到炸開....

幸好,我愛!

玉子燒依然鬆軟好吃,無可挑剔。


老闆招待的烤軟絲佐味增沙拉,熟客才有的哦!

軟絲.jpg 

 


星期一的晚上,整家店幾乎坐滿了,

很高興海童生意好起來了,

沒有矯情華麗的刀工與擺盤,

沒有和服仕女的客氣微笑及鞠躬哈腰,

只有真正新鮮高品質的食材、用心的料理、木訥的老闆和一位幹練的阿姨。

這樣的好店值得推薦!


Address: 桃園縣中壢市九和一街26號

TEL: 03-280587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文鳥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