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歲前夕,產生"過了30有何不同"的疑問,

大家都說沒有不一樣。

的確,我還是一樣沒長進、一樣笨,

不過思緒卻一直不受控制地被帶進美好的回憶中:

進到佛羅里達的陽光,遠到童年老爸那台載著一家四口的偉士牌。

當腦海裡出現"我需要冰淇淋"的訊息,

想到的不是哈根大使,而是大概有20年沒嘗到的百樂,

小時候,那可是無比奢華的幸福。

 

我的娘親來自一個小康家庭,

因此年幼的時候就已經嘗過不少好東西,

每次踏進百樂,她總是微笑昂著頭說:

想當年一石米35元,這裡一球冰淇淋就35元了。

百樂 

當年的我最愛的就是雪人,

小孩子嘛,哪有舌頭,可愛最重要。

但每次肢解雪人的時候,

又眼巴巴地看著老爸的香蕉船、姊姊的百樂百福,

還有一種軟霜淇淋上面放了一顆點火方糖的東西,

簡直是藝術,不過老爸說我長大才能點那個。

 

認識"波士頓派"也是在這裡,

從小就愛單純蓬鬆的蛋糕,

因此有一回看見一對叔叔阿姨在分享超大一塊波士頓派,

我的目光長達10分鐘都沒離開過它。

 

好不容易我長大了,

能夠自己決定要吃什麼,

但是重新回到百樂,還是點了雪人。

 

百樂 

 

 

他仰著頭,表情極度開心又滿足地大笑著,

敞開雙臂迎接我這個老朋友。

 

脆甜筒、香草冰淇淋、草莓冰淇淋、巧克力冰淇淋沾上烤得香脆的花生、奶油餅乾,

吃了也跟他一樣滿足XD

 

菜單的照片跟以前好像,只是多了一些抹茶、草莓、芒果之類的產品,

還賣起了提拉米蘇。

 

20100904214_b.jpg 

 

 

百樂 

 

20100904217_b.jpg 

 

小時候的百樂百福大杯到高過我的頭,

根本吃不完。

 

百樂 

 

香濃黏稠的霜淇淋,濃得化不開。

即使已經吃過了許多昂過的食物,

百樂的霜淇淋仍然是我吃過最濃稠實在的!

百樂 

滿滿的天然乳香,

佐著酸甜的草莓醬,

化在口中真是舒暢得不得了~

 

20100904218_b.jpg 


這裡的擺設一點都沒變,

那尊奇妙的雪人像還在柱子上屹立不搖,

迷般的金屬椰子樹也還在,

只有椅子"拉皮"過了。

挑高、寬敞又明亮的環境很舒適,

也沒有歐式冰淇淋餐廳矯情的制服與鞠躬哈腰,

當然,帳單也便宜一大截!

鮮奶吐司.jpg 

最後買了半條鮮奶吐司,

這可就不便宜了,要70大洋,

但我知道它值得~

帶回家的隔天,下班後很想吃點巧克力點心,

於是挖出被我打入冷宮很久的Godiva 70%巧克力,

舖在吐司上用小烤箱烤一下....

吐司+巧克力.jpg 

 

這完美的吐司與溫度再度賦予了巧克力靈魂!

吐司的表面微微焦脆,

質感柔軟又有嚼勁,

濃濃的乳香跟半融化、溫熱的黑巧克力正搭,

滿足到好討厭!!!

 

 地址:高雄市前金區市中一路225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文鳥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