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米 

 

有什麼東西,能取代法式甜點,

讓所有女孩嶄露真摯而滿足的笑顏?

 

或許是賀爾蒙作祟,

我們天生就愛甜食,愛得天經地義,

無論是工作還是愛情失意、生理痛還是心裡痛、

甜點總是能快速有效地安慰我們。

 

終於等到了女孩們的聚會,

即便只睡六小時,法米還是讓我有充足的動力離開舒適的眠床,整裝出發。

優雅亮白色的店面與裝潢,卻因為狹窄的面寬顯得低調,

推開玻璃門便飄來奶油及咖啡香,

十足像座女孩們的城堡。

 

不囉嗦點了五份甜點,

就開始嚼舌根的午後,

隨著年齡增長,少了美保、愛情與八卦,

多了婚姻、家庭與工作的話題。

 

鳳姐的拿鐵,飄著輕盈的乳沫,

好喜歡那只杯墊,雍容華麗卻又青春可愛。

法米 


沒有一壺好茶,好甜點就像沒穿衣服的美女,

令人想睜大眼睛看又無法招架。

法米用的是TWG的茶,櫃台放了其中幾種茶葉供試香,

可惜幾種有興趣的茶都沒有介紹或試香,

從名稱也難看出端倪,

便選擇安全牌的法式伯爵與紳士伯爵。

法米 

前者的茶香淡雅,佛手柑香氣清新明亮;

後者茶香沉穩、果皮香內斂。

 

 

法米  


蘋果千層派,原先是我最不看好的甜品,

因為坊間水果千層派要不是被餡料浸得不酥脆,

就是又乾又硬又油膩。

法米的千層派倒是令人驚艷地酥脆、層層分明,

散發著淡淡奶油香氣,

而蘋果片也簡單自然,

沒有嚇壞在座兩位害怕肉桂的小姐。

 法米 

 

法米的布朗尼不屬於美式黏舌塞牙的奔放口感,

亦非台式軟Q偽布朗尼磅蛋糕,

酥鬆綿柔、口感細緻、卻絲毫不減重量級可可香,

甜度也控制得宜。

法米 

若上方墜飾著糖粉的那一半也能是可可粉,

我會更愛~

 

 法米 

 

將檸檬塔分割成四等分的過程,

就已經充分體驗塔皮的硬脆,

與濕潤滑順的卡士達內餡形成強烈對比,

一口咬下外表簡約平凡的檸檬塔,

從舌尖湧出滿滿的驚喜。

 

強烈的酸度與鮮明的檸檬香氣,

猶如清晨拉開窗簾的瞬間,

燦爛金黃的陽光映入乾淨整齊的小房間,

(沒錯,我腦中不但有畫面,還超具體的!)

清新、雋永,整個世界都明亮了起來。


DSC_0117_f1.jpg 

 

我恨用明膠加上發泡鮮奶油混充Mascabone的Tiramisu。

當然這麼專業的店家不會出現這種東西囉!

乳醬的部分有濃濃的乳香,微微發泡、近乎液態的口感,

個人喜歡再稠一點、蛋糕體或手指餅乾有一點存在感,

並多一點酒精及酒香。

這個Tiramisu好吃卻不驚艷,

有種期待強壯黝黑的義大利帥哥卻遇上花美男的感覺。


法米 

只要有烤布蕾,張阿鳥絕不放過。

現點現灼的焦糖層,

厚薄恰如其分,焦度足、硬度夠,

法米 

用湯匙敲碎之後伴著柔軟滑順、如凝脂般的蛋奶露,美味極了!

甜度調整得很適當,並不會吃了兩口就膩到頭皮發麻。

也感謝W鼎力相助,

那天相機怪怪的一直無法對焦,

害妳拿著一根湯匙皮皮挫。

 


最後鳳姐加碼一杯奶茶,

又是個好漂亮的杯子...

法米 

感謝洋溢著公主風卻不俗氣的法米,

伴我們度過一個美好的午后。

 

後記:

從聽到La Famille一直到正式踏入,有好長一段時間,

原因之一是我在台中踩雷踩怕了,

許多生意好網路口碑佳的店都不是我的菜。

原因之二是,我對法式甜點的印象就是"美味但是甜上天"

經過老友的推薦,我才敢推開這座城堡的大門。

吃得出來甜度、油量有用心調整過。

誰說法式甜點一定要道地?

用心、掌握其精髓,就能很美。


 

地址:台中市向上路一段79巷16號
電話:(04)23011060 (平假日皆不接受訂位)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文鳥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