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喝、拉、撒、睡" 乃文鳥一生最重要的五件事。


另外五件大事就是理毛、洗澡、打架、玩耍、吃黑黑(邊冒險邊撿食房子裡的灰塵雜物)。


文鳥對於洗澡這件事的注重和執著,令人匪夷所思,難道上輩子生長在法國嗎?


於是就出現了鳥浴缸這種專為文鳥設計的產品。


有比利時的,也有日本的。(下圖為日本浴缸,比利時浴缸下次再補圖吧><)


大浴缸



比利時浴缸是透明的,底部是白色,比較容易為鳥兒們所接受,但是設計簡單,無法適應各種門的尺寸。
優點是容積比較大,可以看鳥洗澡的樣子看得比較清楚,也不會漏水。


日本浴缸可以適應各種籠子的尺寸,容積較小,材質比較堅硬,但是洗澡時會滴水。


在還沒有那麼多鳥用品可選擇的年代,咱們家寶貝用的是餐盤(沒錯!就是炒菜之後乘菜的那種!)


看起來像不像一隻肥嫩的盤中鳥?



洗澡


用這種浴缸,會讓水潑灑範圍有半徑三公尺之多,但是鳥兒們非常喜歡呢!看那種專注的表情就知道啦!

洗澡

全世界最美的景象之一,就是文鳥在散佈著微風的陽光下戲水的表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文鳥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