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香港-新加坡

抵達香港機場後先在星巴克買了杯熱茶,然後到旁邊的屈臣氏繞繞,連日來的疲憊致使沒多經考慮就買了「虎標頸肩舒」,買完才發現Made in Singapore,接著發現還得經過一道安檢、撘電車到另一棟航廈,於是仗著膀胱強壯把整杯茶乾了。經過安檢、上了兩層樓、跑了一段路,又下樓,撘了電車,沒想到轉機的路途如此遙遠,還不時看到背包客狂奔而過,抵達登機門時已經離起飛時間剩15分鐘,陸陸續續還有隊伍把機艙塞滿,然後就在密閉空間中呆坐了近一小時才起飛。


        從璋宜機場搭輕軌列車抵達旅館後,肚子有點餓了,伴遊打開了極輕量包裝的chips,我大叫「那可能要錢耶!」伴遊說「拜託!這麼一點(包裝上標示22g)還敢要錢!」說著便打開第二包火速吞下肚。我隨手拿起迷你吧的單子一瞧,一包洋芋片要價$3.5,也就是台幣80大洋,於是,接下來的行程重點就是尋找洋芋片的替身了。

 


        旅館對面是雅柏市集,穿過遍佈海參與香菇的乾貨區後便是熟食區,看見仙草便先點了一碗,條條分明的口感令我懷念起故鄉的阿惠,價格也差不多。點了Laksa與海南雞飯填飽肚子便在伴遊的請求下前往了「沒來過不算到過新加坡」的聖陶沙,大致看了一下聖陶沙的導覽項目,只有「songs of the sea」合我意。搭乘高架電車前往聖陶沙的路上,一個浩大的工程彷彿即將把我們載往一個鋼筋混凝土建造的星球,晴天霹靂的是「songs of the sea」的票賣光了,於是我拖著兩天只睡了六小時的疲憊身軀漫步著,欣賞著我這輩子看過最狹窄的沙灘,甚至比布魯樂谷的人造沙灘還窄哪,人工感十足,還可以看到故鄉常見的大型船艦。毫無目的漫步在島上,赫然看見一個販賣機,終於在找了十多個攤店後買到了小包裝的洋芋片,只要$1,立刻撿回了$6,接著來到了腳踏車租賃店,想花錢換代步工具,卻無情地表示已經要關門了,我的眼神已經散渙,腿已經軟弱無力,便走回車站,沿著奇異多采的親水公園走了一站後回到Vivo City。

 

 

稍事休息後用盡最後一分力氣前往老巴煞吃沙爹,比想像的貴($20 ),但美味卻不減,無奈的是真得累到沒什麼食慾與味覺。





回到旅館以珍貴的熱自來水泡了雙足後,終於能安然的進入夢鄉。

 



心得︰

1.     虎標頸肩舒在新加坡只要香港的6折價。

2.     聖陶沙的優點就是有一元洋芋片。

3.     沙爹好吃但小貴,即使如此下次還要去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文鳥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