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圖片,全部採自Google maps~

感謝GoogleMaps的VR功能,開啟了塵封在我腦海中13年的記憶。

16歲的暑假,那是我第一次出國,便繞過了1/3個地球,也是第一次離家超過40天,

在那之前姊姊到Cambridge遊學,回來之後對於溫馨的寄宿家庭十足感念,讓我充滿了期待。

選擇倫敦團是因為,每年的暑假都有暑期輔導,而那一團是唯一避免在暑期輔導請假的團,

也因此同校的同學都選擇了這個團!

 

10 Manstone Rd. London, 

這是我寄宿家庭的地址,就在Jublee Line的 Kilburn站旁,

至於為什麼過了13年我還能記得那麼清楚,稍後解答。

在轉機時,帶團老師告訴我這個寄宿家庭在EF很有名氣,吃飯時像聯合國開會一樣,

下飛機後,計程車司機將我載往這條短短的Manstone Rd, 之後我都是靠這塊路牌認路的。

1.jpg 

看一下街景,車子變多了(還有一台跟我一樣的車車^^)

2.jpg 

 

 

倫敦的夏日午後,必然下著毛毛雨。而這就是我的寄宿家,不記得當時是白色還是紅色了,從衛星影像觀察應該是白色這棟

3.jpg 

 

迎接我的是女主人Wendy Rego與她的女兒Helen Rego

還有幾個不同國籍的寄宿生。

 

5.jpg 

門的右邊那個有凸出窗戶的是我的房間,

進住一星期後,有個年約40歲的美國女性Viviana跟我同房。

門的左邊房間住著一位德國青年Mark&一位瑞士帥哥Thomas.

我樓上的房間是日本男Yukata, 他外表酷酷的,英文不大好,但人很和善.

對面則是巴西男Recardo&大我十歲的東德男護士Luiz,

一個從正面看不見的小房間則是熱情的巴西女孩, 她是我最喜歡的室友,卻想不起名字.

另外還有一位很關心人的韓國大哥Kim,只認識一周他就回國了,

會一點中文的香港人與大阪女孩Sayuri則是長期住在英國念書的有錢人家.

到這裡,大家應該了解為什麼叫聯合國了!

這個家庭還有兩隻小狗,至於男主人呢?

在附近另一棟房子經營另一個聯合國般的寄宿家庭.

這個專業的寄宿家庭, 沒有一絲溫馨, 比較像是長期租賃B&B,

早、晚餐時間、星期幾倒垃圾、星期幾洗衣服、洗衣多少錢、晚上睡覺不開燈、幾點後不可以洗澡,

都像契約書般白紙黑字列出來,

他們還訂購了一批可以掛在胸前的墨水筆,在上面印了電話跟地址,

讓你失憶又迷路時可以讓警察帶回家,回國後還可以作紀念.

一個月內每天的早餐內容都一樣,晚餐只有一次因為主人外出改成外賣PIZZA,

其它日子都是典型的馬鈴薯泥豆子醬,再搭配一樣罐頭菜.

更妙的是,在你使用電話通話後,會自動打印收據,顯示撥打的號碼與時間,每一周結算一次。

你說,是不是很專業!?

每天早上走五分鐘到Kilburn站搭捷運去上學,

如果捷運罷工就往另個方向到Criclewood去搭火車,

那個時代台灣並沒有捷運, 倫敦的大眾運輸真是方便到令人欽佩.

4.jpg 

透過GM,我又舊地重遊,

大部分的景物都沒變, 但無意間也查到那棟房子在2000年時候以兩千多萬台幣易手了.

想必再回到那裏, 也看不見以往的兩位女主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文鳥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