決定在離開台南前再來一點牛肉餐, 於是衝到聽聞五六年都沒吃過的榮吉炒牛肉,居然沒開! 騎著機車繞了好幾家牛肉店,才想到午休這件事情,久沒住南部都忘記了:P 就在即將絕望之時,滿是美食的保安路果然沒讓我失望! 眼前出現一家「頂級牛肉湯」,趕快一探究竟,到底有多頂級? 已經收得差不多的老闆娘還是熱情地招呼,她說:「可是只剩松阪肉唷!」 松阪肉有什麼不妥?當然好呀!

點了牛肉湯、豆瓣炒肉, 助手正要從冰箱拿出一般的瘦肉,老闆娘卻豪邁的說,我用松阪肉炒就好! 老闆娘重新起了油鍋,吩咐助手從冰箱拿出醬料與配菜, 還不忘招呼我們自行取用白飯跟肉燥,可惜先前的幾樣小吃已經把我們填飽了。 店內幾塊議員致贈的匾額另人有些不自在(抱歉本人對民代嚴重過敏), 窗明几淨的用餐環境有別於其他牛肉湯販的擁擠昏黃, 牛肉湯上桌,是比一般淺一點的嫩粉色,碗內如同花瓣般美麗、滿滿的肉片令人心花怒放, 蘸了一點油膏與薑絲一同食用,滑嫩的肉片充滿彈性,卻又完全不柴!

DSC_0205_1 

 絲毫不費力咀嚼就能品嘗的鮮美,而且因為油花夠均勻,完全不油膩、不塞牙 真不愧對松阪肉的美名,要不是已經快撐破肚子,真想再來一碗。 老闆娘送來炒牛肉時見到我們在拍照 便大費周章地從冰箱翻出蔥花、辣椒點綴了一番, 因以前從事服裝設計,對美感比較要求, 炒牛肉也一樣的鮮嫩滑順,一下就被秒殺了, 心想著肉切厚點口感會更絕妙,不過這樣的價錢再要求肉切厚實在太超過了XD 個人比較愛食材的原味,剛剛那碗牛肉湯實在太黯然、太銷魂了, 明明是本產牛肉湯,為什麼我會有身處茹絲葵的感覺?

DSC_0209_1 

 因為快收攤肉還沒用完,所以我們的牛肉湯是有增量的﹙難怪..這樣才100元也太豪爽了﹚ 老闆娘提醒,他們是兩點半休息,並且熱情地歡迎再度光臨。 最後,是那幾塊匾額另我還記得這家店的名字-許家頂級牛肉湯, 是這次台南之旅的新發現,以後一定還會再來享用平價的高級牛肉^^

地址:不確定,在保安路的北側,靠近海安路交叉口。

arrow
arrow

    文鳥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