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牌-紅豆牛奶霜冰 

無人能抗拒的太陽城
大學在台南四年,吃了好多台南美食,到畢業前夕才因為好奇而走進了”太陽牌紅豆牛奶霜”這一間有超大招牌的店面。
點了一個紅豆牛奶霜,吃了之後真是驚為天人!細細軟軟的口感,濃郁的奶香,上面淋的紅豆更是恰到好處,吃得到入口即化的顆粒與濃稠的湯汁,紅豆湯與牛奶霜冰都充滿濃郁的風味,卻搭配得天衣無縫,不搶走彼此的風采。
第二次吃了紅豆花生霜,更是為了花生的香味感動了許久,那種滋味簡直像火車一樣撞盡心砍裡。於是打包了一些較不易融化的花生冰棒、蛋黃核桃冰棒,花生仁牛奶冰棒帶回家中孝敬雙親。
我娘很好服恃,幾乎我帶回家的每樣東西都說好吃,我爹則是挑剔得很,要對他的口味很難,就連要說服他吃下去都不容易。六月的高雄日頭洽炎炎,終於逼他咬了一口花生仁牛奶冰棒,他的表情有如燈泡被點亮的一瞬間,旁邊還加了一個驚嘆號。”嗯!好吃!”然後就大快朵頤了起來,帶回來的12支各種口味的冰棒很快就被消滅掉了。
離開台南之後,太陽牌的濃郁風味一直令我念念不忘,每回經過台南還是要跑來點一碗紅豆花生霜。有一次回家,我跟老姊就順著娘親的意思把老爹騙到台南去享受美食。爹還是一如往常板著臉不知道在煩躁什麼,大概是無法忍受三個女人一直不停的吃。問他要吃什麼他都拒絕回答,我們只好各自點了冰品捧上車,然後餵了他一口花生霜(嘿嘿….其實心裡早就有譜,我爹又愛花生又愛紅豆),他的僵硬表情終於瞬間融化了,”好吃!好吃!怎麼那麼好吃!”。

太陽牌-紅豆花生霜冰 


之後,每個被我帶來的人,都是嚐了一口之後臉上就浮現驚嘆號”好吃耶!”。每次吃完都覺得好甜,卻還是意猶未盡。
這就是台南的美食精神:用平實的食材,保留其風味,用心調配出食物的美味!一碗35元的花生霜冰、一支10元的冰棒,總給人帶來大大的滿足。


太陽牌的對面是新建國戲院
雖然有耳聞但一直很好奇他演的片子是哪些
今天我的像機終於幫我辦到我的眼睛辦不到的事了XD

太陽牌對面的新建國戲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文鳥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