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120076_丸.jpg     

 

台南哪!台南!我最愛的城市~
就是有著無數低調的小攤小店, 專注地製作著迷人的平民美食.
從小吃到大, 這老伯賣的涼沙圓打敗了台灣南北. 成為阿鳥心目中的第一名!
晶瑩剔透的外皮很薄很薄, 卻很盡責地扮演好Q韌的腳色.
我最愛一口咬下時內餡濕滑的豆沙或芋泥"爆漿"的那份口感,
然後QQ的皮與滑膩又香的內餡在口中纏綿舞動著, 
幾乎捨不得把它吞下!



口味有四種: 綠豆沙/紅豆沙/芋泥/青蘋果
不知道為什麼會有青蘋果這種口味, 也從沒想過要嘗試.
紅豆一般來說都會偏甜所以我也不特別喜歡.
綠豆沙則是用在哪我都愛. 
但這裡綿綿秘密芋泥才是經典!
一點都沒有人工色素或香料味,很天然!
一顆大概是2.5元. 
通常老伯都在國華街靠近中正路的路邊擺攤,
在湯姆熊側門的對面.

 


晚上則出現在成功夜市(星期二五在西門路美華泰後面那個)最北側的那排.

某次看著老伯專注地幫我包裝涼沙圓, 
才發現老伯的手指有點缺陷,
卻還是很努力地, 永遠親切和藹地賣著小巧的點心, 
好感動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文鳥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