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台中後第一次瘋狂的想念海鮮,竟是受到了壹周刊一篇「冬瓜標帶路」的誘惑。

開車來到這間公路邊不起眼的小食堂,在地感極重,裡面多是喝著啤酒、操著海口音的叔叔伯伯在應酬。第一次點了幾樣菜,四個人竟花不到1000元,雖然不像林邊東港那樣的豪奢飽足,但也夠便宜了。


一年過後,決定再來解一下海鮮癮。

 
海鮮點的點菜模式就是看到什麼指什麼,第一個就指了從小到大都愛的魚卵,搭配蘆筍沙拉,魚卵是炸過的,非常香酥,口感偏乾,蘆筍稍嫌過熟,但整體爽口開胃
(從盤子看得出這家店有點歷史了)


繼點菜後三分鐘就上桌的冷盤,又過了兩分鐘就上了這家店的招牌菜- 海鮮麵。

 

對兩個人而言,份量大得嚇人,裡面有軟絲、蚵仔、蛤蠣、豬肉絲、蝦子,湯頭鮮甜,麵條是有菱角的麵,口感比油麵好得多,不僅視覺豐富、又可以吃到各種海味,也好填飽肚子,是這家餐廳的Must eat

再來是海瓜子,為了適合下酒故稍鹹了點,但蛤蠣肥美甘鮮,火候也拿捏得宜,沒把肉給炒乾了。

接下來的生魚片是個錯誤,點菜時看起來就不對勁,但應友人要求還是點了一份,雖稱不上不新鮮,但上桌時還是冷凍狀態,完全引不起我的興趣。還是轉戰皮脆內嫩的銀魚吧!份量不少,個人不吃味精所以不能沾胡椒鹽,覺得要沾番茄醬比較適當。

 DSC_0328_大眾

解海鮮癮必備的蝦子,冬天的蝦不如夏天的肥碩,但蝦膏豐腴甜美,肉質鮮甜紮實,只輸家鄉一小截了。

吃完了以上東西,總覺得少了些什麼….其實就是另一樣招牌菜- 滷大腸!是的,海鮮店也賣滷大腸,而且滷得可圈可點,不老不韌不過爛、一咬即斷但又充滿彈性,保留了大腸油脂的香,卻沒有令人做噁的異味,越嚼越夠味,即使吃完罪惡感很重,卻還是令人回味再三。

以上加上一瓶蘋果西打,把從起床到中午都沒進食的肚子撐到差點破掉,一共950元,還收消費券哦!

地址:台中縣大肚鄉沙田路一段554

總評:經濟實惠、樸實無華、鮮度合格、口味大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文鳥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